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首站综述 陈忠和无奈打出“七十分”

  中新社北仑六月二十二日电 题:无奈的七十分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于晶波

  中国女排完成了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大赛女排大奖赛首站的征程,三战皆胜,最好的结果,但观其过程,绝不足喜,主帅陈忠和最终给这个分站冠军打了七十分,客观中带着无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站比赛中,随着张娜的回归,中国女排本次北京奥运会的最终阵容,可以说首次得以全盘演练。

  首先,本次大奖赛北仑站中参赛的几支球队,除巴西当数世界一流,其余两队德国和泰国均未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决赛资格,实力上也无法与中国女排同日而语,因而此次的完美战果本身从绝对值上讲就缺乏分量。

  距离奥运会只剩不到五十天时间,本次北仑之战,不管对手强弱,中国队主帅陈忠和每战都派出了全部主力出阵,基本状况是,二传冯坤,副攻赵蕊蕊、薛明,主攻王一梅、杨昊和李娟交值,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娜。

  首战三比一战胜德国,赛后陈忠和对球员表现颇为不满,“表现很一般,球队发挥起伏很大,比赛开始阶段更是根本找不到进攻节奏,发球失误太多了,这种表现是没法真正和高水平球队对抗的。”

  次战三比零完胜泰国,陈忠和说,“整体发挥还是有起伏,失误不少。”

  再战三比二险胜德国,陈忠和说,“两支球队准备都十分充分,比赛很精彩。但是我们自身起伏依旧很大,进攻配合机会把握很不理想,发球、一传都出现明显问题。”

  综合整体表现,陈忠和给球队打七十分,“这次比赛我们做了充分准备,一直强调通过比赛增强球队的凝聚力,提高场上配合水平,但是整体来说发挥起伏还是很大,很不稳定,小球处理、机会把握上都存在很多问题,另外,新老配合也还远远达不到默契。”

  如果说冠军给自己只打七十分,或许显得保守而谦虚,但是,细观中国队此次三场比赛中的发挥和存在的问题,这个七十分又让人觉得是客观的,对于陈忠和而言,或许更是无奈的。

  一段时间以来,陈忠和几乎在每场比赛后都不断指出中国女排长时间以来存在的顽疾,表现在外是场上发挥不稳定,内在原因则是队员之间配合不够默契、心理状态不够坚稳。

  而此次北仑再度不断谈及此疮,让人感到愈加担心。

  原因就在于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不到五十天,冯坤、赵蕊蕊、张娜,这些老将已经纷纷回归,中国女排已经到了全面演练奥运阵容的时候。

  然而种种努力之后,顽疾仍在。

  配合问题上,陈忠和很无奈,“冯坤和赵蕊蕊、周苏红的配合更好一点,和王一梅、薛明差一些,魏秋月正好反过来。”

  心理问题上,陈忠和很无奈,三场比赛,中国队的拦网成功率低得可怜,“事实上这是发球的问题,就是因为发球不到位,对方能够保证很好的一传,这种情况下想要提高拦网成功率是很难的。发球的问题都写在队员脸上,不敢发,周苏红、杨昊、冯坤等等,场上发完球后都在摇头,她们根本没放开。”

  三场比赛中,唯一值得称道的应该是与巴西的对决,但是应该看到,巴西队主力二传法奥此次因伤缺席了比赛,此种情况下,在陈忠和的频频调兵遣将中,中国队才最终获得险胜。

  因此上,七十分并非陈忠和的客套,它应该是客观的。

  然而无奈的七十分不代表中国队没有希望,陈忠和比较说,从瑞士精英赛到现在,中国女排整体的状态应该是一场好于一场,赵蕊蕊已经成为本站比赛的“得分王”,王一梅虽然仍有失误,但在与巴西的决战中她终于能够放手一搏,心理状态不佳的杨昊再次积极投入比赛,在与泰国的比赛中,她拿到最高的十二分……毕竟目前的中国队中有多位老将是刚刚回归,配合上的磨合与心理上的磨合都需要时间。

  如果能够如陈忠和所愿,“再接下来的比赛里全面磨合调整队伍,提高凝聚力”,那么对于“重新团圆”的中国女排而言,北仑的七十分或许真的能够成为一个起点,虽然距离奥运会时日无多,但作为起点,七十分也不能算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张娜 | 赵蕊蕊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