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朱琳获印尼公开赛女单冠军 期待入选奥运阵容

     新华社雅加达6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叶平凡)在22日举行的2008年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朱琳克服自身压力、球迷为对手呐喊及主裁“特殊关照”等困难,以2:1战胜主场作战的印尼女单选手克里斯汀,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50天时如愿获得这块分量不轻的金牌。

    朱琳开局先以0:4落后,不过很快进入状态,逐渐将比分追上。9平后,朱琳使出拉对角小斜线的绝技并连连得手,很快以14:9取得较大优势。此后,克里斯汀一度连扳4分,并将比分追成18:19,不过最后因2个失误以18:21输掉首局。

    第二局朱琳和克里斯汀继续展开多回合较量,当双方打至11平的关键时刻,主裁将朱琳叫到跟前裁定她“拖延”比赛,并出示“黄牌”警告。朱琳此后形势不利,逐渐被对手拉开比分,以17:21输掉第二局。

    进入决胜局后,朱琳仍显得信心十足,以一记扣球拿下首分,并自此保持领先优势,而同样面临压力的克里斯汀似乎显得不够耐心,回球下网失误增加,朱琳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即便如此,朱琳不敢有任何松懈,战至17:13后,克里斯汀一记扣球几乎就要得分,朱琳大跨步奋力救回,并逐步扭转劣势,扣球得分。丢掉这一分后克里斯汀彻底失去斗志,朱琳以21:14拿下决胜局,夺得女单冠军。

    本次公开赛朱琳打得相对艰苦,第三轮遭遇实力雄厚的中国香港队王晨,并差点惨遭淘汰,不过因后者右臂拉伤,在领先情况下决定退出比赛,才得以幸运晋级。不过,朱琳发挥渐入佳境,半决赛苦战3局淘汰皮红艳,决赛再接再厉拿下克里斯汀,技术和心理再次得到一次历练。

    “这场比赛赢得很不容易,对手主场作战,加上球迷助威、裁判给我黄牌,但最终我还是克服了压力。”朱琳赛后说。

    问及北京奥运会时,她说:“这只是奥运会前的一站公开赛,最终参赛名单还没有确定。我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得到教练信任,并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把状态调整至最好,等待教练做出最后决定。”(完)2008/06/22 23: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