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陈忠和中巴之战关键局大胆换将 魏秋月不负所望

  华奥星空浙江宁波6月22日电(记者 阳文) 在今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宁波北仑站收官之战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1比2落后巴西队的情况下,在第四、五局中换下了老将冯坤,而以年轻队员魏秋月出任首发二传。

这一出人意料的换人收到了效果,魏秋月不负所望,发挥出色,帮助中国女排连胜两局,以3比2战胜巴西队,取得了本站三战三胜的佳绩。

  作为一名2007年才入选中国女排的新人,魏秋月虽然经过去年一年的比赛和今年集训的锻炼,进步迅速。但在技战术实力、经验上及稳定性方面,她与老将冯坤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在战术的组织、移动的速度及分配球的合性方面,魏秋月需要提高的还很多。在冯坤今年初伤愈归队后,魏秋月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坐在替补席上。不过,陈忠和还是经常给她一些上场锻炼的机会。

  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前两场比赛中,冯坤都是主二传,魏秋月只是短暂的被派上场。今天的中巴之战前三局中,魏秋月也是替补选手。但在前三局中国女排1比2落后第四局需背水一战的关键时刻,陈忠和却出人意料的没有派冯坤首发,而是派上了魏秋月担当主二传。魏秋月上场后,与王一梅、李娟、薛明等攻手配合流畅,战术合理,取得本局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扳为2比2平。在决胜局,魏秋月的组织更使中国女排在前半段赢得了较大的比分优势,为最终的胜利早早奠定了基础。

  赛后,陈忠和表示,在这场比赛中,我看到魏秋月在前三局替补上场时感觉不错,所以就在第四局派她上场首发。结果魏秋月上场后,较好的把握住了节奏,取得了胜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