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五悍将与国足彻底告别 冲击2014他们只能当看客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个告别的时刻!随着国足结束20强赛的征程,国家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旅程就此终止。对于队内的一些老队员来说,这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冲击之旅,年逾三十的他们想要再来一回的可能性不大,这些队员中,既有李玮峰这样的百场老臣,也有肖战波这样的国足匆匆过客,可是不管是谁,这都将是一个告别的时刻,世界杯对于他们来说都又将是个遥不可及的梦。

  第三次 百场大头倒在了小组赛

  在这支国家队当中,李玮峰是球队后防线的绝对核心,除了主场与伊拉克的比赛因为累计黄牌停赛以外,李玮峰参加满了国足其余五场比赛,是国足防线的定海神针。此次20强赛也是李玮峰第三次参与到世界杯的冲击历程当中,可是遗憾的是,大头再次倒在了小组赛中。出生于1978年的李玮峰已经30岁,竞技状态也正处于一个下滑期,想要出现在下次世预赛的赛场上难度不小。

  年少成名的李玮峰在20岁时就已经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并从此开始了在国家队长达十年的征战。外号“大头”的李玮峰有着很强的正面防守能力,出道之后就迅速占据了国足的主力位置。李玮峰是幸运的,因为他的首次世界杯冲击之旅就取得了成功,在米卢的率领下,李玮峰和队友圆梦五里河,大头在十强赛中也贡献了两粒进球,尤其是客场与卡塔尔的比赛攻入关键的扳平入球,可谓是国足出线的绝对功臣。幸运的李玮峰随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这对于中国球员来讲是个十分可贵的机会,李玮峰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了自己的身影,首次冲击是甜蜜的。

  然而,就像是国足在韩日世界杯后的轨迹一样,李玮峰之后的两次冲击之旅就都是灰色的。在阿里汉的手下,李玮峰依旧是球队后防线的绝对核心,而且在04年的小组赛上李玮峰也屡次上演进球好戏。可是,此时的国足已经不是大头进球就能拯救得了的,进球少的劣势让国足的第八次冲击之旅折戟小组赛,李玮锋的第二次冲击梦想收获的是失望乃至绝望。

  品尝了前两次冲击的快乐和痛苦,已近而立之年的李玮峰随着年龄段的增长已经走向了成熟,30岁的他俨然已经成为国足的核心人物,中澳之战前更是完成了自己国家队出场次数的百场纪念,对于他来说,国足如若能从小组中出线那将是最好的礼物。可是事与愿违,李玮峰并没有随队创造奇迹,主场的连败让国足的梦瞬间破灭,大头的第三次冲击之旅也就这样终止,折戟小组赛,大头抱憾无穷。或许对于周海滨都年轻人来说还有从头再来的机会,但是对于30岁的大头来说,对于世界杯这个梦想或许只能说再见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