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折服巴西主帅 冯坤:有信心恢复到最好

  金报讯(记者 贺艳 摄影 盛高)70分!这是陈忠和给中国女排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打出的分数。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几经周折,最终以3:2艰难战胜巴西队,夺得北仑站冠军。不过,这个冠军并没有使主帅陈忠和露出笑脸,相反,他的眉头皱成了“川”字,为中国队一口气挑出了好多问题。

  艰难获胜

  女排折服巴西主帅

  在北仑的三场比赛,对于要在奥运会夺取奖牌的中国女排来说,只有和巴西女排之间的交手才有锻炼价值。这是巴西主教练吉马良斯自2003年上任以来,第11次率领巴西女排与中国女排交手,之前巴西队获得了6场胜利。“不得不说,中国女排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打得很困难。”吉马良斯无奈地摇摇头。22:25、26:24、22:25、25:22、15:13,在昨晚的比赛中,双方局势几经周折,最终还是中国队占据上风。

  尚需微调

  奥运阵容基本确定

  结束北仑站比赛后,中国女排还将前往香港和澳门打分站赛。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表示,在接下去的这两站比赛中,中国女排的阵容还将作出微调,以便更全面地考核队员,选出最佳奥运阵容。

  从北仑站的三场比赛阵容来看,中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基本浮出水面: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赵蕊蕊、薛明,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娜。从陈忠和的话语中,可以判断,主攻和自由人位置的人员还将进行微调。

  ●尖锋人物

  冯坤:有信心恢复到最好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冯坤坦言自己离巅峰状态还有距离。“无论是从身体状态还是从技术上来说都还有一段距离。不过,通过接下去的训练,我有信心恢复到最好。其实对一个成熟的运动员来说,心理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观察哨

  问题一大堆 夺冠不足喜

  虽然在北仑站的比赛中三战全胜,最终夺冠,但这对中国女排来说并不足喜。“比赛起伏很大,不稳定,小球处理乱,机会球把握不好,我们存在很多问题。新老配合还没有达到很好的默契。一传不好,特别是张娜,一年多没打球,状态恢复得还不理想。”一口气点评完队伍目前存在的不足,陈忠和的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不过赵蕊蕊的恢复让他感到欣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张娜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