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国足以胜利告别世界杯 连续两届无缘亚洲10强赛

  提前出局的中国队客场1:0击败了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队,“胜利”结束了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但这种“胜利”更应该被看作一种失败——中国足球提前告别了南非,连续两届无缘亚洲区10强赛。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客场1:0击败澳大利亚队,以一场安慰性的胜利结束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上半场孙祥远射破门,郑智下半场罚失一粒点球。尽管取得一场胜利,但随着这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南非世界杯的征程也结束了。

  此轮比赛前,中国队积3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一,已经提前出局,而澳大利亚已经是提前一轮出线,因此本场比赛对中国来说只是一场荣誉之战。杜伊回转国奥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独自率国家队前往澳大利亚指挥比赛,门将位置上,宋振瑜继续首发,而李玮锋解禁复出,亚泰双星杜震宇和王栋联袂首发,前锋线上郜林首发出场。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队则以二队出战。

  第12分钟,中国队把球传到禁区内,张耀坤右路发出界外球,刘健带球至底线附近传中,皮球被澳大利亚队员头球解围出禁区,孙祥在禁区外起脚劲射,皮球从澳大利亚门将和立柱之间钻入网窝,中国队1:0领先。第75分钟,郜林禁区内护球时被对手踢倒,中国队获得点球,郑智主罚命中,但裁判示意有球员提前冲入禁区,要求重罚,郑智再度操刀将球踢偏,没能改写比分,1:0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中国队拿到了一场迟到的胜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第一句话就是,“这是我带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当现场有媒体提及“与杜伊前期带队指挥的战术进行比较”时,福拉多直接拒绝了这样的问题,他似乎仍然维护自己和杜伊的关系:“我和杜伊科维奇之间的关系很好,没有任何矛盾,并不像外面说的那样,希望大家就此不要随便联想。”独立指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福拉多分析取胜的原因时说,“我们全队在技战术方面有一些进步。另外,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的海外球员都没有回来,对他们的实力是有所影响的。如果他们的队员都到齐了,我们在比赛里会更加艰难。”但福拉多最后遗憾地表示,“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已经并不重要,因为我们早就没有了出线的机会。”尽管福拉多与中国足协的合同还有三个月,但以惨败的方式结束了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后,福拉多下课也指日可待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祥 | 郜林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