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解放巴拉克唤醒克洛泽 勒夫成功变阵激活德国队

  □晨报记者 吴 敏

  德国队即将在半决赛中迎来“黑马”土耳其的挑战,对于这个斗志顽强的对手,德国队上下都没有掉以轻心。本届欧锦赛的进程告诉所有人,轻敌都要付出代价。

  与葡萄牙的1/4决赛,主教练勒夫成功的变阵激活了整支球队,也帮助全队从小组赛的糟糕表现中摆脱出来。

4-2-3-1阵型,将是德国队正确的方向。

  巴拉克受益变阵

  如果说“小猪”施维因斯泰格惊艳的表演是“神来之笔”,那么解放巴拉克则是主帅勒夫的“终极目标”。小组赛阶段的三场比赛,德国队在中路都是由巴拉克和弗林斯搭档,他们两个人组织能力都很强,却不擅长防守,因此过多的精力消耗在与对手的身体对抗之中,德国队的中场经常失控,攻击力难以得到发挥。

  弗林斯的受伤迫使勒夫大规模变阵,在4-2-3-1阵型中,他为巴拉克配备了罗尔费斯和希策尔斯贝格两名“保镖”,后两名球员进攻中并不显山露水,却彻底解放了巴拉克。巴拉克的活跃使德国队中场的控制能力大大提高,他可以利用调度和转移帮助边路的施维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实施突破,利用对方的犯规展示德国队定位球的强大威力。

  国家队的出彩也有助于巴拉克奠定在切尔西的核心地位。斯科拉里目前已经就任切尔西俱乐部主帅,尽管他对于1/4决赛中巴拉克攻入葡萄牙队的进球耿耿于怀,一直强调巴拉克犯规在先,但是巴拉克的领袖气质和冲击力足以令斯科拉里印象深刻。斯科拉里一向青睐斗志旺盛的球员,在兰帕德前途悬而未决的情况下,巴拉克很可能成为斯科拉里在切尔西重建的精神领袖。

  克洛泽无怨无悔

  2006年世界杯最佳射手克洛泽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现并不抢眼,不过他已经从一名纯粹的射手成长为一名擅长策应的中锋。作为突前中锋,克洛泽不再追求个人的得失,他能够积极回撤到中场接应传球,随后还能为队友送出精彩的助攻。克洛泽表示,“在4231这样的阵型中,单箭头前锋要尽可能地牵制对手中路的防守,这也是我在比赛中的主要任务,我需要更多的控球和拿球,等待中场球员参与到前场进攻中。”

  对于未来的对手土耳其,克洛泽认为,“我总是乐观地对待任何一个对手。土耳其人在本届欧锦赛上表现出了强烈的获胜决心,我在拜仁的队友阿尔滕托普是土耳其队内最出色的球员,这是需要我们提防的,不过,我和队友们并不会因此对对手产生畏惧。我们就是一支大赛型球队,当然,实现这一目标也需要一些运气,我们很高兴,葡萄牙帮助我们找到了欧洲杯状态。”

  与葡萄牙的比赛,德国队找回了失落的自信,德国人的团结和凝聚力将帮助他们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斯科拉里 | 弗林斯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