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险胜巴西大奖赛三战奏凯 女排夺冠陈帅只打70分

中国队球员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最后一战险胜巴西

  大奖赛三战皆奏凯

  在昨晚落幕的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2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勇夺桂冠。发奖仪式上,看女排姑娘们轻松调皮地拨弄着从天而降的纸花,主帅陈忠和却难展笑容,因为以他的“奥运眼光”来衡量现在的这支队伍,也就70分!

  中国女排乱中取胜

  对决巴西队,中国队派上与前天相同的首发阵容:二传冯坤,主攻王一梅、杨昊,副攻赵蕊蕊、薛明,接应二传周苏红,自由人张娜。


  开局双方就打得相当激烈,巴西队强有力的发球使得中国队的一传非常吃力,很难组织起快攻,更多是依靠四号位的强攻得分,幸而上午还在为自己发球失误而哭鼻子的王一梅却突然找到了发球的感觉,利用王一梅的跳发球,中国队连得4分,首次将比分反超,不过最终还是致命的一传葬送了中国队首局胜利的希望,22比25败下阵来。赵蕊蕊在第二局发威,或轻吊得分、或强攻下球、或双人拦网,助中国队以26比24艰难地扳回一城。25比22、22比25,在又一轮互相回敬后,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又是胶着,连一向沉稳的陈忠和都坐不住了,在场边不停地走来走去,而当看到中国姑娘打出一记好球时,他也使劲地鼓起掌来。关键时刻,巴西队自乱阵脚,中国姑娘却是多点开花,以15比13取得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对手盛赞“赵美人”

  “她的移动速度很快,从她那里得分太难了。”或许是还没能想到什么对付赵蕊蕊的好办法,赛后的发布会上,巴西队队长对这位独得23分的中国队“得分王”不吝溢美之辞,而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对这位“亚洲高妹”印象深刻,“中国队有许多出色的球员,比如一传好的周苏红,二传不错的冯坤,但目前最出色的还是赵!”

  可在陈忠和的眼里,赵蕊蕊个人的出彩对于全队的整体低迷而言,只是黑暗中的一丝亮点。“整个队伍起伏还是很大,小球处理不好,把握机会能力有限,新老队员的配合还欠默契,尤其是发球很不理想。”陈忠和无奈道。让他给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北仑战的首秀打个分,陈忠和笑着征求了众位记者的意见,在“80分”的热烈回应中,他却只给出了“70分!”不过陈指导最后还是欣慰说道:“她们都很努力,每场都在进步,我看得见。”

  晨报北仑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中国男排憾负波兰

  晨报讯(记者刘莹)同样鏖战五局,结果却大相径庭,在昨天结束的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杭州赛区第二周第二场的角逐中,中国男排以2比3惜败于世锦赛亚军波兰。首日表现神勇的强力接应袁志表现依然抢眼,一人独得28分,却未能力挽狂澜。

  在前晚以3比1掀翻波兰后,昨晚的第二场的交锋,中国男排以原班阵容出场。前四局比赛双方呈现胶着状态,比分依次是26比24、15比25、25比22和19比25。决胜局,经验老到的波兰队在4平后凭借稳固的拦防,打出一波4比2的小高潮,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的中国队攻势不减,袁志带领全队将比分扳成8平。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未能阻挡对手强劲的攻击力,在挽救一个赛点后,仍以12比15丢掉第五局。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王一梅 | 冯坤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