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希丁克的神奇还在继续 “荷兰打法”打服荷兰队

  赛前分析荷兰与俄罗斯的四分之一决赛时,媒体普遍认为:和明星云集、实力超群的荷兰相比,俄罗斯的唯一优势就是拥有对荷兰足球相当熟悉的“神奇教练”希丁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俄罗斯完全利用好了这“唯一优势”,荷兰人希丁克率领一支年轻却充满活力的球队击败了荷兰队。

希丁克又一次让世人见识了自己的神奇。

  全攻全守,“荷兰打法”打服荷兰队

  小组赛三战三胜,荷兰队的表现一度让范巴斯滕的球队成为夺冠第一热门。但到了淘汰赛,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却告诉全世界的球迷:我们的打法比荷兰队更“荷兰”。雄心勃勃的荷兰队败给了希丁克一手打造的“荷兰打法”,也算留得了一些颜面。“一名荷兰籍的主帅战胜了11名天才的荷兰球员”,击败了荷兰队之后,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俄罗斯的阿尔沙文这样评价自己的恩师。的确,在希丁克的调教和坚持下,俄罗斯队即使在输给西班牙后也坚决不打防守反击。昨天,他们踢出了比荷兰队更快、更强的全攻全守足球,依靠充沛的体能一举击溃了荷兰队。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对荷兰足球相当熟悉的希丁克也显然占了上风。赛后希丁克说,荷兰队的左路特别强,斯内德是目前欧洲顶尖的左前卫,因此他布置本队球员一定要切断荷兰队的左路,同时重点攻击荷兰队的右路,事实证明,这一部署效果明显。

  俄罗斯队的表现征服了高傲的荷兰队,范巴斯滕赛后专门去了俄罗斯队的更衣室,向对手表示祝贺,“我去告诉他们,他们表现得非常出色,祝他们好运。我不得不说,俄罗斯队今晚确实比我们踢得好。”

  心情复杂,为俄罗斯骄傲 不想当“叛徒”

  3:1,希丁克成为率领外国球队在大赛上淘汰荷兰国家队的第一位荷兰人。面对荷兰队,已经习惯了“各为其主”的希丁克心态平和,他赛前就宣称自己渴望击败荷兰队,“我希望当选荷兰的‘年度叛徒’,如果我以叛徒的身份回到荷兰,那就意味着我赢下了这场比赛。”不过,当俄罗斯队果真击败荷兰队之后,希丁克的心情还是有点复杂,赛后他专门等待范巴斯滕,拥抱并安慰了自己的老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希丁克也推翻了自己赛前的“叛徒说”,“我很遗憾击败荷兰队。但是在我的观念中,‘叛徒’这个词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字眼,这个词最好不要用到我的身上,我不想听到它。”

  遗憾当然不是希丁克心情的“主旋律”,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连说了三次“我感到骄傲”,来形容自己兴奋的心情。希丁克表示,这是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但如果俄罗斯队的经验再丰富一些,90分钟就能解决问题。

  用荷兰式的全攻全守淘汰了荷兰队之后,俄罗斯队有了更多的向传统豪强叫板的底气,不管俄罗斯队能否再进一步,希丁克都已经在这个夏天又留下了一段传奇。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