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各方评论

济南时报:问责与知情

  □訾 言

  中国球迷真是可怜,即使是在国足胜利的时候也不能痛快地笑两声。中国足协需要问责,中国球迷需要知情。

  葡萄牙队的主帅斯科拉里说过,比赛是教练指挥的,队员是教练挑选的,比赛输了当然是教练的责任。

可是我们的杜伊和福拉多是怎样说的呢?我在印象中对两件事情非常清楚:一是从来没听到过教练说要负责;二是赛后永远在强调客观理由。我们不能去责怪杜伊和福拉多,因为他俩本来就是一对变态组合。“总教练”加上“执行主帅”,这样的组合在全世界只有中国这一对,我们只能去问责,是谁催生了这对变态组合。

  答案毫无疑问,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害了杜伊和福拉多,更直接伤害了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在实行问责制的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的下属机构总不能例外吧。可惜的是,到现在我们也没看到有人站出来说点负责的话。谢亚龙的头发都快掉光了,南勇的脸都憋红了,难道你们在思考如何逃脱责任吗?

  问责之后还有知情。中国足协即便没推行问责制,也不应该剥夺广大球迷的知情权。在中国,有8000足记,然而足记的工作还不到位,因为能深入足协内部人的寥寥无几。既然不能替球迷回答问题,也就只能在这里帮着提几个问题了:请问足协,国足到底是谁在指挥?杜伊还是福拉多?反正他俩谁也没承认过。请问足协,国足队员每人每天400元的饮食标准是依据什么制定的,难道纳税人的钱可以这样花吗?请问足协,代表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是国奥队还是国家队,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男足比赛哪个重要?请问谢亚龙,你来足协是想捞点政绩还是想发展中国足球?哈哈,这个问题大家都可以替你回答,政绩肯定没捞着,至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当你丢了乌纱帽后,你也不会再去关心。

  我们已经丢掉了世界杯出线权,不想再丢掉问责和知情权,因为关心中国足球的人,还挂念着2014年的世界杯,还挂念着中国足球的未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伊和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