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中国艰难取胜 陈忠和打分却只得70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宁波专电(记者贺艳)70分!这是陈忠和给中国女排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打出的分数。昨天,中国女排与去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的对决被看作北京奥运会决赛的预演,最终女排3:2艰难战胜巴西队夺冠。
胜利对女排姑娘们无疑是一针强心针,但主帅陈忠和却保持清醒,赛后挑出了一大堆问题。

  女排艰难取胜

  在北仑的三场比赛,对于要在奥运会夺取奖牌的中国女排来说,只有和巴西女排之间的交手才有锻炼价值。昨天的比赛过程也是异常激烈,22:25、26:24、22:25、25:22、15:13,双方局势几经周折,最终还是中国队占据上风。

  这是巴西主教练吉马良斯自2003年上任以来,第十一次率领巴西女排与中国女排交手,之前巴西队获得了6场胜利。“不得不说,中国女排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打得很困难。”吉马良斯无奈地摇摇头,他说中国女排有很多出色的队员,比如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不过他认为最厉害的还是赵蕊蕊。谈到北京奥运会夺冠,他认为中国队至少能夺得一枚奖牌。

  陈忠和只打70分

  北仑站三战全胜夺冠,但赛后主帅陈忠和还是只给女排的表现打了70分。一传和发球是中国女排的两大“短腿”,而冯坤和张娜两个伤员的恢复情况也让陈忠和头痛,她俩恢复不好将直接影响备战。“比赛起伏很大,不稳定,小球处理乱,机会球把握不好,我们存在很多问题。新老配合还没有达到很好的默契,比如说冯坤和大梅的配合。一传不好,特别是张娜,一年多没打球,状态恢复得还不理想。”一口气点评完队伍目前存在的不足,陈忠和的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

  惟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赵蕊蕊的恢复。“蕊蕊是打得越来越自信了,跟之前的瑞士精英赛相比,她的进步很明显。今天她发挥很不错,应该是2003年和巴西队打过比赛之后就没打过了,今天还是第一次,表现很不错。”

  阵容尚需微调

  结束北仑站比赛后,中国女排还将前往香港和澳门打分站赛。陈忠和表示,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中,中国女排的阵容还将微调,以便全面地考核队员,选出最佳奥运阵容。“在主攻上,李娟表现不错,但杨昊也有自己的特别之处;在自由人位置上,张娜和张娴还是会交替上场,张娴在一传上还是有点水平的。”

  从北仑站三场比赛阵容来看,女排奥运会主力阵容基本浮出水面: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赵蕊蕊、薛明,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娜。从陈忠和的话里可以判断,主攻和自由人位置的人员还将进行微调。

  No.1

  蕊蕊被赞三个“非常”

  中巴大战,中国队获胜的关键球员无疑是赵蕊蕊,她全场比赛独得23分,是中国队的头号功臣。

  走出伤病困扰的赵蕊蕊也让对手赞叹不已,巴西教练吉马良斯赛后在谈到中国队时,对赵蕊蕊尤其称赞有佳:“我认为现在的中国队最出色的队员就是赵蕊蕊了。”而昨天以巴西队队长的身份上场的卡罗琳娜,在赛后谈到赵蕊蕊时,一口气用了三个“非常”来赞叹:“我认为赵蕊蕊是很难对付的,她打得非常好,球速非常快,想对付她真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张娜 | 赵蕊蕊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