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希丁克完全研究透巴斯滕 橙色灵魂属于俄罗斯队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如果要在这个世界上寻找一个可以打败荷兰队的主教练,非荷兰人希丁克莫属。俄罗斯队在1/4决赛中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以3∶1淘汰荷兰队,这个夜晚注定是属于希丁克一个人的,而不是所有荷兰人的。

  希丁克完全研究透了巴斯滕,而后者的功课做得还远远不够。那是一个在世界各地都证明了自己能力和水平的顶级教练,但是20年来似乎被自己的国家遗忘了。只有巴斯滕知道,自己坐的这把椅子上,曾经热乎过希丁克的屁股。如果说,小组赛最后一战淘汰瑞典队多少还有些运气的成分,那么本场比赛就当之无愧地证明给世人:什么叫名帅?就是那些能够以弱击强、让贵族低头的草莽英雄。

  荷兰队确实过于自大了,也许在他们眼里,只有西班牙和德国,只有后面的两场比赛,他们根本没把俄罗斯放在眼里,就算对手偶然可能侥幸射上一两脚门,门前还有范德萨呢!此话不妄,能够让荷兰队支撑到加时赛的,还幸亏有个范德萨。有意思的是,荷兰有好门将,俄罗斯偏偏没有好前锋,尽管他们全队没有短板,每个人都能进攻射门,但是假如有个舍甫琴科的话,可能早就进了7、8个球了。

  于是,本场比赛分成了这样两个部分,上半场,俄罗斯人发起了令对手大吃一惊的对攻战,声势浩大,但是很难真正攻到禁区里。下半场直至加时赛,俄罗斯队真正开始攻击到荷兰队的软肋上,范德萨开始连连抢险,但是在一定的射门次数之上,量的积累总得形成质的突破吧。俄罗斯确实没有范尼、罗本这样的大牌球星,全队几乎都来自俄超联赛,但是帕夫柳琴科、托尔宾斯基加阿尔沙文,三英战吕布,总顶得过一个万人敌的范尼了吧?

  荷兰人太贵族,太傲慢了,而且从来没有想过比分落后的局面。若非范尼的前赴后继、范德萨的前扑后挡,荷兰队熬到加时赛,都是一种奢求。而在加时赛,巴斯滕便和他的弟子一同祈祷点球了。

  然而,荷兰队注定等不到点球。因为,他们虽然披着橙色球衣,但橙色的灵魂却属于白衣的俄罗斯队。

  希丁克的俄罗斯队在向荷兰足球致敬,并且变本加厉,多进了两球。一心想向意大利足球致敬的荷兰队,却做不到“少失一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