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宋世雄激扬风格复出解说女排 网上引来褒贬一片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宋世雄复出解说女排大奖赛的成为本届女排大奖赛场外的又一亮点,此前央视宣布他将解说奥运会排球时,曾引来“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争论,随着这两场“奥运预演”的解说结束,听众都发现这么多年来“宋氏解说”的激扬风格并没有改变,但对于这种风格网友的评论好坏各半。

  有很多网友喜欢宋世雄的评论,甚至把他的声音和女排的胜利密切联系:“宋老师的解说太精彩了,听着他的声音,就感觉很踏实,对中国女排更有信心了。”由于对排球有一份炽热的感情,宋世雄在解说时反而比年轻的解说员更富有激情,这种激情也获得了网友的认可。有网友评价说:“今天这场球我看了,我觉得解说得非常精彩,虽然有时候会夹带着个人感情,但让我感受到了比赛的激情。解说员跟我们一起开心一起沮丧,姜确实是老的辣!”

  不过在网上的评论中,对于央视的排球解说也有人持排斥态度,认为央视解说员只会报球员身高,更认为“复辟”宋世雄是一种倒退。有网友评论:“他看不懂就干脆回避,不解说,更可笑的是还提老女排的防守技术和发球。对于老人尊重和宽容是必须的,但有人还希望他出山,这就让人难以理解了。”有人还拿宋世雄以前的经典开场白“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各位观众各位听众港澳台同胞们海外侨胞们大家好……”来调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