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2008乒甲第二站名列第七名 康德队冲超前途难料

  引子 2008年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第二站本月初在贵州遵义收兵。重庆康德队最终名列该站第七名,不过好在中甲第一站(重庆站)的前四名球队都在“梦游”,因此第二阶段战役结束后康德队还能勉强保住总成绩排名第二的位置。

不过,在中甲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康德能否跻身明年的中超,一切还是未知数。

  乒甲·大势

  天下大乱,看不懂的甲A

  【有人说,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是世界乒坛的“兵工厂”,因为这里人才济济,谁也能在此充当“老大”。也许,这站比赛你是“王”,可下一站比赛时,你却什么也不是了。】

  重庆站四强惨遭打压

  甲A在遵义的第二站与在重庆的第一站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一上来就是单淘汰的赛制,任何一支球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不能小视对手,如果输掉一场,就有可能将第一站的所有努力化为泡影。这种赛制对甲A来说,无疑就是一些队的天堂,也是另一些队的地狱。

  在今年甲A首站比赛中,前四名山东鲁能红、重庆康德、四川川威、上海双钱这次在遵义站的比赛中可以说都到地狱中去逛了一遭。遵义站首阶段比赛中,这四支队伍除上海双钱外,其余三支连四强都未能进。其中最惨的要算四川川威,她们居然只拿到了可怜的第12名;而在甲A第一站重庆站比赛中名列第八和第五的山东元华、深圳柳絮飞,则异军突起斩获遵义站首阶段冠、亚军。接下来的状况同样让人吃惊,在两天后的遵义站第二阶段比赛中,这两支黑马颜色褪尽,分别只拿到第8和第6名。对此,一位资深的乒乓球国际裁判感慨的说:“真是天下大乱了!现在的乒乓球甲A联赛各队的水平发挥,真是让人看不懂……”

  “平民队伍”揭竿而起

  重庆首站之后,有国内权威对目前乒球甲A联赛的大势进行了初步勾画,认为从整体实力上看,山东鲁能红队、重庆康德和上海双钱等三队,应该是今年冲超的最大热门。但遵义次站的比赛结果却显示,今年的乒甲联赛,真正的格局其实应是群英乱战,谁能最终跻身中超门槛,目前恐怕还难下定论。遵义站中,让人看不懂的还有一些比赛,如康德队今年的冲超最大对手山东鲁能红队,她们在第二站首阶段的比赛中竟然只获得第八名;而在第二阶段的冠亚军决赛中,她们在遭遇甲A第一站只获得15名的山东鲁能黄队时,在双方打成2:2的情况下,竟然被同胞队伍击败而无缘冠军。

  此外,在甲A乒坛一直默默无闻的山东元华、深圳柳絮飞、河南永煤等队却均在遵义有上佳表现,正是有了她们的出色表现,所以才构成了目前甲A天下大乱的格局。

  乒甲·转折

  难奈削球手两负北京

  康德梦断四强

  【遵义站两阶段比赛,康德其实都有机会跻身四强,可惜两次在8进4遭遇实力并非很强的北京拍里奥队时,康德却两度大失水准,未能实现成绩上的更进一步,也使得自己与领跑积分榜的鲁能红队的差距越来越大。】

  在甲A重庆站取得第二名后,康德在甲A“一夜成名”,她们开始成为各队重点关照的强队。这次赴遵义前,记者在采访康德队员时,球员们均信心爆棚地说要在甲A第二站比赛中力争冠军。但令这支甲A“老二”没有想到的是,在遵义站比赛中,她们却两次在8进4的比赛中负于实力一般的北京拍里奥队,并且北京队的削球手朱虹一人便在康德身上拿走了4分。也就是这要命的4分,将康德队两次挡在了4强的大门外。面对这无奈的结局,康德队主教练李永生说:“朱虹的确是我们的克星,我们的三大主力李佳、李茜、郭芳芳都与朱虹过了招,但都输给了她,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也有技术的原因,我们的队员在对付削球手上的确办法不多。”

  乒甲·主角

  康德还有软肋

  2008年的甲A比赛,对康德队来说好运总是差那么一点点。第一站重庆主场只差2分便可拿到冠军;甲A第二站在近乎主场的遵义进行,但在淘汰赛的比赛中,尽管只输了两场比赛,但名次却是两个第5;而目前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红队尽管输了4场,却名次比康德队好得多。

  在遵义站的比赛中,康德队除了两负北京队外,其它几场比赛基本都赢得比较轻松,包括3比0胜山东元华、深圳柳絮飞、河南永煤、广东时代、八一等队,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这也使得康德队在最终的大排名中仍然保持了第二的位置。不过,康德队在遵义站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问题也应让人反思。在第二站的比赛中,康德队有5局输在削球手上,这说明整支队伍在对付这种打法的队员时办法还不多;另外,一些队员在比赛中打得不顺手时表现得相当急躁。拿不下对手,矿泉水瓶、赛场广告牌就成了队员发泄的目标,而且这种情绪会很快地传递给下一个上场的队员,形成恶性循环。

  甲A第三站(也是今年甲A的最后一站)将于9月23日在江苏连云港进行,对目前排名第二的康德而言,冲超希望还在。遵义站比赛结束后,康德队将士及时进行了总结,队员们表示,要在未来三个月内好好解决自身存在的不足,力争在第三站比赛中打出好的状态,向超级联赛发起最后的冲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