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国际排联为男排修改规则 周建安:吸引观众就好

  记 者 楼 栋

  本报讯 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安杰伊·维夏克,这两天和夫人一直在杭州,就是为了观看世界男排联赛波兰队对中国队的两场比赛。昨天波兰队3∶2险胜中国队,维夏克拉着夫人的手开心地走下主席台和波兰观众握手庆祝。

不过,当被问及,“如果今天波兰女排在宁波打中国队,你会来杭州还是去宁波?”维夏克选择了后者。

  “这很难回答,但我更喜欢看美女。”领事先生幽默地回答,男排就是没有女排“好看”。在杭州这4场球,中国队状态越来越好,现场气氛也越来越火爆,但在能容纳6000人以上的黄龙体育馆,上座率只能勉强达到一半。本次比赛的票务公司也是7月篮球斯坦科维奇杯的票务经销商,男排比赛间隙就安排了斯杯门票抽奖的活动以造势,据介绍,想要赢利,还得指望斯杯。

  排球女将那体现身材曲线的比赛服固然是看点,但女排更吸引人的还是那种很难“打死”的韧性和悬念。相对来说,男排的进攻更像是“一锤子买卖”。昨天中国男排对波兰的第四局,记者做了个统计,两队一共得了44分,一个回合就得33分,球来回过网3次以上才造成得分的,只有1次,基本上就是谁发球、谁失分。

  国际排联也在想办法。上周国际排联代表大会,责成其执委会稍后决定是否立即使用低气压排球,目的就是为了降低球速,使比赛的来回球增多。根据1995年的调查,排球比赛只有1/3的时间是真的在“打球”,为什么那么浪费时间?球速太快,接不住啊。

  此前,排球气压已经降了2次,这次准备再降10%左右,压强为0.3千克/平方厘米。根据试验,气压降10%,男排防守成功率能提高19%,回合球多了,观众真正看球的时间也多了。

  对此,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绝对赞成:“国际排联每次修改规则,都是为了这项运动更有利地发展,有利于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我们期待新规则,因为这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