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黄金一代”面临瓜分 阿尔沙文身价暴涨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在参加本届欧洲杯的23名俄罗斯球员中,有22人来自俄超联赛,唯一的例外是效力于德乙的前锋萨延科。在球员流通越来越普遍的今天,在五大联赛到处搜刮优秀球员的今天,一支国家队能保持这样的“纯洁度”简直就是奇迹。

  俄罗斯国家队的“俄超化”,得益于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在2006年底的提议:当时联赛允许各队最多可同时派8名外籍球员,结果导致俄超赛场上70%的球员都是外援。希丁克认为这样会严重妨碍俄罗斯年轻球员的发展,结果俄足协马上推出了限制外援的政策。现在的这支俄罗斯队是本届欧洲杯年纪最小的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5.7岁。

  但或许俄超联赛如此“纯正”的血统将成为历史。阿尔沙文是俄罗斯队最抢眼的球员,尽管他因禁赛只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出场,但在打完和瑞典的比赛后,就传出阿森纳和AC米兰想要购买的消息,前者开出的价格是1000万英镑。在昨日一传一射拿下荷兰队后,温格肯定不可能只用1000万英镑就买走这位俄罗斯10号了。

  其实在欧洲杯前,阿尔沙文的人气就已经很高。先是在4月5日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加了火炬在圣彼得堡的传递,随后又在5月14日带领泽尼特俱乐部登顶联盟杯。看一个球星红不红,绯闻也是一部分。现在欧洲媒体已开始猛炒阿尔沙文的“花花公子史”,俄罗斯媒体还认为这名大学时代进修时装专业的猛男,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贝克汉姆式的万人迷。

  除了阿尔沙文,AC米兰和阿森纳同样在争抢的还有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和阿金费耶夫共同来自于中央陆军俱乐部的日尔科夫,同样在本届欧洲杯期间身价倍增。据《泰晤士报》披露,纽卡斯尔和西汉姆都希望引进这位边路的多面手,开价也将高达1000万英镑。

  俄罗斯队正在面临欧洲五大联赛的又一次分割。看着有点眼熟?4年前希腊队夺取欧洲杯后,也经历过同样的过程。

  延伸阅读

  小组第一 统统出局

  在昨日欧洲杯第3场1/4决赛中,俄罗斯队通过加时赛3∶1战胜荷兰队。俄罗斯帕夫柳琴科在第56分钟首开纪录,范尼在比赛结束前扳平。加时赛阿尔沙文一次助攻一个进球,淘汰荷兰。

  有意思的是,前3场1/4决赛中,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全部出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