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国足客场击败"袋鼠二队" 国脚称福拉多是个好人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上演了A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队在悉尼的ANZ球场以1比0击败了澳大利亚队。这是中国队在20强赛开始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可惜这场迟来的胜利已经改变不了他们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小组赛前5场中国队3平2负,提前一轮失去了出线的可能性。澳大利亚队则是3胜1平1负,以积10分的表现提前获得出线权。此战中国队如果不能奏凯,就将创下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时小组赛无胜绩的尴尬纪录。福拉多是役在仅有的17人中排出了一个最强的4231阵容,力求拿下这场“荣誉之战”。澳大利亚方面很顺理成章地大打“替补牌”,多名主力因各种原因休战。

  中国队终获一胜

  开赛后双方陷入胶着,中国队在第10分钟突然发难:中国队连续获得3次前场右路界外球,刘健接应张耀坤掷球,带至底线前传中,澳大利亚队后卫将球顶出禁区,孙祥得球后在大禁区外起左脚劲射,皮球飞入澳大利亚队大门右上死角——这是国足在20强赛中打进的第3球,也是唯一一个在运动战中取得的进球。

  虽然已提前拿到小组出线权,但澳大利亚队显然不甘主场落败,失球后立时加强冲击,不过在中国队的有效防守下,1比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下半场第57分钟,中国队在前场打出流畅运转,王栋右翼前插,于底线前传向禁区后点的杜震宇,杜的射门直接击中横梁。第73分钟,中国队用郑智换下抽筋的肖战波。2分钟后,郜林在禁区内护球时被对手踢倒,主裁判判了点球!郑智主罚命中,但裁判示意有球员提前冲入禁区,要求郑智重罚。郑智再度操刀却将球踢偏。

  尽管如此,国足此后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1比0的比分维持到完场——为“荣誉”而战的国足在客场击败了澳大利亚“二队”。“我们今天可能没有压力吧,发挥比较正常。如果前面几场比赛我们都能这样打,用人都能这样明确,我们肯定不会提前被淘汰。”一名国脚赛后如此评论。

  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的合同到8月结束,本场比赛之后福拉多的使命也宣告结束。杜伊转向国奥,福拉多却不可避免地成为“替罪羊”。不过在国脚心中,福拉多始终是个好人。“与福拉多相比,杜伊的训练要简单得多。杜伊这套可能会见效得快,但是福拉多的东西从长远来看更适合国家队。”这是国脚赛后对两人的评价。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