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欧洲杯最疯狂主教练比利奇:绿茵场上缺把电吉他

  在亚得里亚海的东海岸,被誉为“亚得里亚海明珠”的克罗地亚,到处可见尖塔高耸的哥特式建筑在提醒着人们这个国家悠久的历史。除了历史,这里的人总是自豪于他们的戏剧,在一年一度的“杜布罗夫尼克之夏”戏剧节,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进入建于1868年的国家剧院欣赏这高雅的艺术。当然,在这个戏剧节期间,你也总能看到装束怪异的摇滚乐手捧着电吉他,跪膝滑到你的面前,给你来一首震人心肺的摇滚乐。好客的克罗地亚人会提醒你,如果你面前那位疯狂的吉他手左耳戴着钻石耳钉,长相酷似比利奇,你应该毫不犹豫地索要签名,因为他确实就是那个国家队的主教练。
在没有足球的日子里,他会带着他的乐队混迹整个戏剧节。早报记者汤伟

  最疯狂的主教练

  摇滚乐是崇尚自由的艺术,作为摇滚乐手的比利奇自然可以在摇滚的舞台上肆意疯狂;而足球讲求规则,在足球场上,特别是作为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他应该身着西装,在场边指挥若定。但比利奇是个例外,在场边用白线划出的并不宽敞的主教练指挥区,比利奇照样把这方寸之地当作了施展他表演天赋的舞台。

  在三战全胜的小组赛,比利奇似乎成了绿茵场的主角。总是赢球的他似乎表现得更像是一个输球的教练,烦躁地踱遍主教练指挥区的每一寸地方,不断地向队员做手势交代战术意图;冲进场内和进球队员疯狂地庆祝,然后当着全世界球迷的面,肆无忌惮地整理他凌乱的白衬衫和快要滑落的裤头。身着白衣黑裤的型男勒夫一脸惊讶地看着这位克罗地亚人,因为他作为主教练所不该有的行为,还有他率领的这支不可思议的克罗地亚球队。

  倒霉的勒夫似乎想学比利奇,但结果却是红牌加停赛,最后勒夫只能坐在VIP房遥控球队;而疯狂的比利奇早已突破了教练指挥区的限制,主动跑到了场上,与自己的球员一起拥抱庆祝胜利了。

  最梦幻的童话

  “这就是童话。”当克罗地亚小组赛全胜时,比利奇说他相信每届欧洲杯上都有自己的童话,或许这一届最梦幻的童话会降临在他的头上。小组赛前,当所有德国人都在庆幸自己抽到一个好签的时候,他们大概都没有注意到克罗地亚那位高调的主教练吧。但德国不会忘记1998年世界杯上克罗地亚以3比0痛击德国,他们记住了那支群星闪耀的克罗地亚队,有博班,有苏克,但没注意身为后卫的比利奇。

  此后的10年,克罗地亚对阵德国时1平5负,没有胜绩;而比利奇则取得了法律硕士学位,并拿到欧足联的教练证书,成为克罗地亚的主帅。对于那10年前的恩怨,比利奇觉得该是封存记忆的时候了:“不用跟我们的队员聊10年前与德国队世界杯半决赛的那段历史,他们没经历过那段历史,既没资格享受那份荣耀,也没必要承担那份压力。”这次来到欧洲杯的克罗地亚完全打上了比利奇的烙印:“我们的任务,不是要高唱着向冠军进发,而是把自己放在一个搅局者的位置上,我希望搅得越乱越好。”

  现在已经在欧洲杯大放异彩的比利奇,自然引得众多英超球队的关注;但领着12万欧元年薪的比利奇依然愿意继续呆在克罗地亚,因为在家他还有一支叫“Rawbau”的乐队,他们甚至为2008年欧洲杯录制了一首名叫《熊熊之火》的歌曲,作为吉他手的比利奇包办了这首歌的词曲创作。也怨不得他不愿意离开克罗地亚,即使以后的生命中再也没有足球,他仍可以用手中的吉他传唱他曾在2008年燃起的那股熊熊之火。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