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米卢:希丁克让我们领教神奇 他也救不了中国队

  米卢

  这是我这辈子看过的最漂亮的球赛之一。我简直太尊重希丁克了,对他作任何的评论都是多余的,我们已经领教了他的神奇。

  这是一场激情四溢的比赛,从球员到观众,整个体育场都在燃烧。俄罗斯人用他们的技术和速度告诉了荷兰人什么才是真正的全攻全守。其实,什么样的战术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踢得聪明。我想,在与荷兰人对决之前,希丁克一定给队员们极大的鼓励,他的具体方法不得而知,但是俄罗斯球员在场上体现出的态度和激情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

  本届欧洲杯,俄罗斯人开局不利,输给西班牙,直到他们战胜瑞典,我都并未觉得他们能够走多远。2:0击败瑞典,我看到的只是两个进球,其他并无特别精彩之处。那时,克罗地亚的报纸上已经在说要小心俄罗斯,我也没有对他们抱以极大希望。但这场比赛才让我们真正见识了一支脱胎换骨的队伍,一支从没落重新走向强大的队伍。

  如果不是范德萨的左扑右挡,俄罗斯人在打进第一个球之前起码有5次机会,其中包括两个门柱,如果他们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好一点,根本不用进入加时赛了。看过小组赛中的俄罗斯人,你会认为如果与荷兰人一对一,他们根本不是个儿。可比赛中,带球、传球、抢断、转移,俄罗斯队员做得从容不迫,他们的控球时间要远远超过荷兰人。

  我很欣赏他们的10号阿尔沙文、18号日尔科夫和19号帕夫柳琴科,如果让我选择本次欧洲杯的最佳阵容,他们一定会入选。希丁克的换人非常奏效,正是被换上的7号托尔宾斯基打进制胜球。最后的105到120分钟,荷兰人已经被打得找不到北了,因此才有了第三个进球。

  相比俄罗斯队,荷兰人在比赛中自始至终都没有找到感觉,速度慢、防守漏洞多,希丁克正是抓住了荷兰人防线不牢的弱点,打活了两个边路。罗本受伤不能上场,但我并不认为他能够挽救荷兰队。荷兰队可能会有些轻敌思想,而且比赛开始后遇到俄罗斯人的狂攻肯定吓了一跳,心态上没有调整过来。而俄罗斯队员执行战术非常坚决,而且他们在思想上没有任何包袱,只有享受比赛。

  从教练这个层次讲,希丁克当然比巴斯滕更有经验,而且他挑选了一批相当优秀的球员。很多人问我,希丁克能否执教中国队。据我所知,他的合同肯定是到世界杯的,我不相信他会放弃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那是一个教练的最大梦想。何况,他还要和我PK呢,呵呵,开个玩笑。

  至于以后,没有人能够预测。我想,中国人首先要解决好自身的问题,否则谁来了都无能为力。这就是我的忠告,作为中国人的朋友,我希望中国足球能够从现在开始自救,这是第一步。没有第一步,世界杯依旧非常遥远。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