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总统祝贺球队进四强 50万莫斯科市民街头庆祝

  今年的欧洲杯,对俄罗斯人来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在球队历史性地杀进四强后,作为铁杆球迷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就向俄罗斯队和所有球迷表示祝贺。梅德韦杰夫说:“这是伟大的比赛、伟大的胜利!”

  比赛刚刚结束,记者站楼下的小公园里,一大群俄罗斯青年以他们特有的节奏不停地喊着“拉——西——亚!”、“拉——西——亚!”(“俄罗斯”的俄语发音)。

远处天空中绽放出的朵朵绚烂焰火,把莫斯科这座城市的夜晚装点得分外妩媚。而莫斯科市中心各主要街道的交通已基本停滞,数百辆汽车同时鸣笛。

  在俄罗斯的其他城市,欢庆气氛丝毫不比莫斯科差。据俄媒体报道,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许多出租车司机都不工作而跑去看球了。在圣彼得堡,无论男女老幼,几乎所有的民众,要么在自己的电视机前看直播,要么聚集在酒吧和咖啡馆里看球。

  莫斯科市内务总局新闻中心负责人维克多6月22日证实,据统计,6月22日凌晨,大约有50万名莫斯科市民走上街头参加了庆祝活动。而6月22日凌晨2时30分,在莫斯科市中心特维尔大街上的民众就高达1.5万人。莫斯科欢庆的人群从6月22日凌晨1时左右一直持续到早6时才散去。一位俄罗斯球迷在离开欢庆现场时对记者说:“我们要回去休息了,我们还要攒足了劲儿,准备看下一场比赛呢!”

  6月22日上午,俄罗斯各网络媒体纷纷发表评论称,“俄罗斯对荷兰的这场比赛不仅是2008年欧洲杯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而且是新俄罗斯足球史上一场最值得关注的比赛。”而《共青团真理报》还抢先为此专门出版了8个版的特刊。

  俄罗斯《体育快报》在报道与荷兰的比赛时,用了“奇迹”一词。文章称,能杀入欧洲杯四强将是一件足以载入俄罗斯足球历史的事件,而其中的最大功臣当属荷兰教头希丁克。

  本报记者从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上获悉,由于许多俄罗斯球迷手中所持有的奥地利签证期限都只局限在欧洲杯小组赛这一时间段,俄外交部紧急与奥地利外交部进行了磋商。磋商的结果是,如果俄队还将继续在奥地利参加欧洲杯的比赛,奥地利方面将允许持签证已过期的俄球迷,在奥境内的停留期延长至2008年7月1日,这对俄罗斯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本报莫斯科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