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现场直击:老华侨全家助威 华人球迷成欢乐海洋

                                                              (李永智/摄)

    搜狐体育讯 处在南半球的悉尼,现在正是冬天的季节,冰点般的温度却不能阻挡华人球迷的热情。在刚刚结束的世预赛中澳战中,凭借孙祥在上半场11分钟那粒金子般的入球,终于为中国队收获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澳中青年交流促进会会长甘现科先生是特地准备了扩音器去现场的,当他举着扩音器喊出了第一句“中国队,加油”的时候,孙祥就非常漂亮地打进了那个世界波,整个现场的华人球迷区沸腾了,现场7000多名同胞几乎是同时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寒风萧瑟,中青会的足球宝贝们仅仅穿着T-shirt和短裙,一站就是2个多小时;身披五星红旗的留学生高喊到声嘶力竭;高举着五星红旗的球迷们泪眼朦胧;我们的老华侨,也拖家带口的来到了现场,告诉他们那些已经开始用英语交流的孩子们,这是中国!总共70054名观众中,华人的声音响彻了全场。

                                                                   (李永智/摄)

  我们的球员没有让我们失望,在悉尼的这场比赛,无论是个人的发挥还是整体的战术,中国队在今晚都给球迷带来了惊喜。

  赛后,我们的甘现科,“阿甘”,已经累的说话都游若细丝。但是他告诉笔者的话仍然让人非常的激动,“虽然这是迟来的胜利,但这场比赛才真正踢出了中国队的水平和精神。无论是下一个4年还是下一个40年,我们都希望中国重新崛起。因为我们相信,身在海外的华人绝不希望为其他的国家摇旗呐喊。中国队每次漂亮的进攻和稳固的防守,我们都为他们呐喊,这是一种真正的荣辱与共。”

  而现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那面8.8mX6m的超大型五星红旗的传递了。阿甘和笔者为准备这个活动几乎动足了脑子,阿甘早早地从国内定制了国旗并想了好多种活动的方式,笔者和澳足联在场地的问题上争执了很久,最后终于同意我们站在座位的过道上1分钟。然而当国旗展开的一瞬间,整个局面就彻底地失控了,激动的华人涌满了那4个大看台。今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那么多的大事,国足也踢了那么多场臭球,压抑的太久!但正是这一种特有的方式,却恰好地展现了华人团结一致和众志成城的决心……

  进入新闻发布会的通道,两个澳洲的保安看到我偷偷转过头地说:“看,快乐的中国人。”的确,盛宴落幕了,希望福拉多带着微笑走好,希望99黄金一代带着回忆走好,也希望中国男足带着未来走好!

  (姜晨 澳大利亚唐人传讯发自悉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