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欧最佳锋线零进球回家 托尼皮耶罗怎比罗西巴乔

    搜狐体育讯 对阵西班牙之前,意大利媒体都在热炒他们的欧洲最佳锋线。托尼加皮耶罗在上赛季的德甲和意甲联赛中一共打进45球,是1/4决赛前在欧洲杯上曾在一起搭档过的双人锋线组合中赛季进球最多的。

然而令亚平宁半岛失望的是,这条“最佳锋线”最终也没能打破他们在欧洲杯上的进球荒,在点球不敌西班牙后,他们的进球数字最终定格为尴尬的“零”。

  托尼是上赛季德甲最佳射手,是本届欧洲杯上最令防守球员忌惮的重炮。特别是面对平均身高偏矮的西班牙,身高体重都远远超过对手的托尼被视作是意大利的最大法宝。虽然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中,托尼一直没有得分,他甚至在给俱乐部队友克洛泽发的短信中抱怨说“皮球现在就是想跟他作对”,但意大利人都坚信托尼该爆发了。

  《米兰体育报》反复举例说在德国世界杯上托尼就是在1/4决赛中才打破进球荒,该报记者比安奇把托尼比作是罗西和巴乔,而另一位《米兰体育报》记者切鲁蒂也说是托尼醒来的时候了。面对矮托尼半头的“比利牛斯防线”,托尼将有充分空中作业的空间。就连西班牙人自己都谈“托”色变,赛前全都认为能否防住托尼将是比赛的关键。

  但是托尼在欧洲杯上就是找不到进球靴,运气似乎也被托尼忘在了慕尼黑,本届欧洲杯他已经有一个进球被误判吹掉,此外还有一次射门被门框挡出。今天对西班牙,托尼的运气同样不好,这一次他不仅射门不准,甚至连皮球都很少能够得到。没有了皮尔洛的意大利中场完全被西班牙压制住,意大利很少能顺利通过中场,给托尼送出准确的传中。防守反击可不是托尼的长处,身高1米93的大块头是跑不快的。第36分钟,托尼曾有一次极好的头球攻门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却打在了马切纳肩上,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虽然在战术上,托尼炮台的任务完成的很出色,在争抢第一点以及背身护球上从不曾令人失望,但他的坏运气似乎也传染给了队友。第61分钟,托尼在禁区内抢到头球,并把球顶到卡莫拉内西脚下——这本应是一次完美的助攻,一个决定性的进球,可惜卡西利亚斯鬼使神差地用腿挡出了卡莫拉内西的射门,让托尼的助攻化为泡影。

  要肯定,托尼踢得很努力,奔跑距离12000米,14次对抗,4次赢得前场任意球,但效果并不大。这与托尼的状态有关,也与队友的支持太少有关。但托尼至少在战术上完成了任务,相比之下所谓最佳锋线中的另一元皮耶罗则只能用郁闷来形容。

  事实上,在小组赛第二场发挥令人失望后,意大利媒体也几乎忘记了皮耶罗。不过本场比赛之前,皮耶罗的话题再次被提起,因为比赛很有可能进入点球决战(也的确如此),而皮耶罗几乎已经是失去皮尔洛后意大利最可靠的点球手。意大利人指望皮耶罗能够展现出意甲最佳射手的风采,最不济也要在点球决战中成为关键棋子,多纳多尼也的确在加时赛结束前把皮耶罗换上(这个换人名额一直被保留到最后5分钟)。皮耶罗出场后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几次突破都很有威胁,可惜留给他的时间太少。而最郁闷的是,被当作点球王牌的皮耶罗甚至没有得到主罚点球的机会,意大利只罚了4个点球就已经被淘汰,皮耶罗做到的只不过是把自己的名字添进了这场尴尬的失败当中。“当然很失望,在点球中输球谁也不会开心。”皮耶罗在赛后说,但他也强调没什么好抱怨的,“但两年前我们赢得了世界杯,现在就没法说什么运气不好。”

  “我应该早点派上皮耶罗,只不过我担心德罗西受伤。”多纳多尼在赛后如是说。的确,缺少时间是皮耶罗没有发挥的理由之一,而运气不好也一直是托尼不开斋的借口,但无论如何不能掩饰的事实还是,这条被意大利人自诩为“欧洲最佳”的锋线在本届欧洲杯上颗粒无收。出征欧洲杯之前,意大利人都在担心后防线,但实际上除了首场惨败给荷兰,意大利的新防线在其余3场比赛中只丢1球,堪称稳固,意大利的真正问题这一次出在了进攻上。本届欧洲杯,意大利的3个进球都是由中后场攻进的。正像皮耶罗自己说的,意大利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并不能怪坏运气,带着这样一条前锋线,不论是谁想更进一步也难。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皮耶罗 | 卡莫拉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