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多帅事先明知金童有伤 德罗西:罚失点球很伤心

德罗西无颜面对意大利球迷
德罗西无颜面对意大利球迷

    搜狐体育讯 德罗西在今天凌晨意大利与西班牙的点球大战中第2个出场,却没有给背身不看点球决战的布冯任何惊喜。他踢向左侧的半高球被卡西利亚斯飞身扑出,这已是他在一年之内罚丢的第3个关键点球。赛后多纳多尼透露,德罗西在主罚点球时还带着比赛中受的伤。

  这次点球主罚可能并不是德罗西的一次完美射门,因为他没有踢出自己更喜欢的理想角度。2006年7月9日与法国的世界杯决赛,同样是点球决战,德罗西第4个出场,他运用的脚法与今天凌晨如出一辙,但射出的球却是横梁下沿的巴特斯的右上角。

  今天凌晨德罗西同样是打卡西利亚斯的右侧,不过仅仅踢出一个半高球。布冯在赛前为Mediaset撰写的比赛日记中透露,他通过DVD仔细研究了西班牙点球手的主罚点球方式。这方面西班牙人也没有落后,从卡西利亚斯扑救的速度和手型来看,皇马门将很可能也对德罗西主罚点球的方式已经颇有研究。

  赛后多纳多尼透露,其实德罗西很可能不会主罚这次点球,意大利主教练说:“我其实可以更早一些派上皮耶罗,当时德罗西被踢伤了,可能需要被换下,因此我当时不愿意去冒10人应战的风险。德罗西是一个隐忍的斯多葛派,每个人都坚持到了最后。”

  德罗西没有为这次错误找任何借口,他说:“毫无疑问以这种方式被淘汰非常痛苦,不过我们是昂着头离开的。罚丢点球后,人们总会用相同的话去安慰人,但痛苦不可能因此消失,我还是非常失望。这就是点球的麻烦,要么你庆祝,要么你就得出局。”

  在罗马队,现在即使托蒂在场上,德罗西也已经成为球队主罚点球的第一选择。上赛季意大利超级杯,德罗西在第77分钟罚进点球,他选择的角度也是门将的右手一侧,塞萨尔当时的扑救已经碰到皮球。在联赛与卡塔尼亚、热那亚的比赛中,德罗西也用同样的方式罚进点球,屡试不爽。

  不过可能在重要的比赛中,德罗西还无法像托蒂那样始终做到从容不迫。上赛季罗马客场面对AC米兰,德罗西别出心裁的模仿托蒂的“勺子”,结果直接踢飞。到冠军杯客场回访曼联,德罗西的抽射同样直接将球罚飞。巨大的压力似乎总是能让一脸自信的德罗西动作走形。

  作为2004年欧青赛冠军意大利队的主力球员,德罗西在里皮的看护下一步步的在意大利队成为主力并成为核心。2006年世界杯虽然被停赛4场,但里皮还是在决赛中让解禁的德罗西出场,最后还让他出场主罚点球。只是当时德罗西的顺序是第4位,有足够的时间感受紧张的气氛,而今天凌晨他第2个出场,缺乏更多的心理上的准备时间。

  无论多纳多尼是否还继续执教意大利队,没有疑问的是德罗西在意大利队的位置。事实上正是德罗西等人在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复出之后,意大利队的情况才开始好转,而且面对法国,德罗西也打进了一个任意球。一个点球无法抹杀德罗西对意大利队的重要,即将年满25岁的他还非常年轻,有足够的时间从这次“遗憾”中重新走出。(搜狐体育 乔托)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 卡西利亚斯 | 托蒂 | 布冯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