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比赛动态

贝尼特斯:佩服败军意大利 西班牙靠点球没出路

温格
贝尼特斯

  贝尼特斯专栏

  西班牙名帅,利物浦现任主教练。球员时代曾效力皇马(从未出场)和低级别的帕尔拉、里纳雷斯。1986年开始教练生涯,曾率瓦伦西亚获得西甲、联盟杯赛冠军,带领利物浦登上欧洲之巅。

    搜狐体育讯 首先应该祝贺西班牙队终于冲破了多年的禁锢,在淘汰了意大利之后,获得半决赛资格。一周之内,连续战胜欧洲冠军(希腊)和世界冠军(意大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以说阿拉贡内斯和他的球员完成了一个跨越。但是,我们必须看到,今晚的西班牙队相对意大利队的确有优势,不过这种优势极为有限。

  纵观120分钟的比赛,西班牙队的零进球不是错过了机会,而是几乎没有创造很好的机会,中后场那些毫无目的,令人充满倦意的倒脚,托雷斯苦苦接不到球,比利亚偶然接球却没有接应。不错,西班牙队控制球,控制时间,控制了大部分的空间,却唯独没有控制比赛,意大利队始终固若金汤,没有给西班牙队任何希望。

  我不得不佩服多纳多尼,在缺少皮尔洛,球队不可能打攻坚战的情况下,精密布阵,志在瓦解对手的一个个攻局,伺机反扑,或者利用定位球破门,这也是多纳多尼唯一的选择。事实上,多纳多尼完成了他的竞技目标,意大利人让阿拉贡内斯足足焦虑了120分钟,我敢说,没有任何一个西班牙人指望点球获胜。

  毫无疑问,这一次运气轮到了西班牙队,问题是,西班牙队能不能不依托于这等运气呢,我认为可以,而且有两个问题值得与阿拉贡内斯商榷,第一就是换人,我认为,换哈维应该在换托雷斯之前,面对意大利禁区周边的铁桶阵,靠替换一名前锋是不可能有作用的,撕开这一链式防守的关键在于球队组织者的球路变化和节奏掌控,而不应该是一名射手更替。第二是既然不求点球决胜负,西班牙队就应该踢得再主动一些,不给对手太多喘息和布阵的时间,在这一点上,西班牙队显然没有做到。

  我敢预测,希丁克一定会吸取第一场比赛1:4大败的教训,与西班牙做更多的纠缠,防守方面会更加谨慎小心,西班牙队怎么办,再让卡西利亚斯“掀底”吗?不管怎么说,西班牙队的赢了,除了卡西利亚斯外,我非常喜欢瓦伦西亚球员席尔瓦的表现,他让人们忽略了意大利人的身高。此外,中卫普约尔再次证明了他的防守艺术。

  接下来将又一次迎战俄罗斯队,一支越战越猛的球队,小组赛的交锋和大胜会让西班牙队在心理上缺少负担,但是俄罗斯队获得了实战教训,希丁克会和多纳多尼一样遏制西班牙的进攻。但愿阿拉贡内斯已经找到办法,而且胆子再大一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贝尼特斯 | 卡西利亚斯 | 托雷斯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