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郑核心“点”很背 查尔顿过度使用郑智险些报废

  本报记者 李冰 高举在空中庆贺进球的手还没有收回来,郑智便看到了主裁判指向点球点的那根手指——因为有中国队员提前进入澳大利亚队禁区,郑智在昨天下午澳中之战下半时第30分钟打进的点球无效,必须重罚。

  裁判的这次判罚,明显影响到了两分钟前才替补肖战波上场的郑智的情绪。

再次主罚,中国队的10号球员,再次遭遇了梦魇般的“点球劫”。

  这不是郑智第一次罚丢点球,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中,郑智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罚出的点球被香港队门将扑出,虽然最终7比0大胜对手,却因为进球数不如科威特队,遗憾地被淘汰出局,最终无缘之后的十强赛。而在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郑智竟然在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两次主罚点球失手,并且导致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败在了伊朗队手下。昨天的这场比赛,由于中国队早已经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可能,即便因为郑智罚丢点球无法取胜,也不会再有人去计较这已经是他第几次在关键时刻倒在点球面前了。

  事实上,郑智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正是他在今年整个20强赛中表现的一个缩影。作为国足最为倚重的核心球员,郑智在前面五场比赛中场场首发,但是除了在首战客场打伊拉克队时进过一个球,后面的几场比赛中,郑智并没能真正发挥出核心作用。尤其是在天津的两个主场的关键比赛中,戴着队长袖标的他,非但没能发挥出中场组织核心的作用。与伊拉克对阵时,正是因为他在中场的两次盘带失误,最终导致了中国队的两个失球,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彻底失去了小组赛出线的可能。

  由于在查尔顿队被主教练帕杜过度使用,本赛季英冠联赛结束后,当郑智回到中国队队中时,他的骶骨伤势已经相当严重了,这种由长期疲劳引发的伤病,也直接影响了郑智在国足的发挥。连续输给卡塔尔和伊拉克队后,中国队彻底出局,总教练杜伊虽然没有明确说出队员的名字,但“有些队员的表现让人失望,没能发挥应有的作用”的抱怨,也让人跟郑智联系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