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失败中意大利收获未来 他横空出世接班卡纳瓦罗

    搜狐体育讯 点球被西班牙淘汰,意大利人都在赛后表示他们没有输给对手。这是精神胜利法,却改变不了世界冠军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失败。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意大利也有收获,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让意大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出师不利,队长卡纳瓦罗还没开赛就因伤退出,让意大利人对自己引以为豪的后防线忧心忡忡。首场比赛,巴尔扎利和马特拉齐的防线完全失败,被荷兰人打成了筛子,更加剧了意大利人的失落感。“意大利缺少优秀中卫”的呼声已经回荡了几个赛季,但意大利人一直以为是“狼来了”,结果对荷兰的比赛让意大利人彻底看清了现实。

  没有好的防守,就不叫意大利足球,对荷兰的失败不仅仅是丢掉3分,更让意大利足球未来的天空看上去一片阴霾。不过幸好意大利人找到了自己的救世主,这就是年轻后卫基耶利尼,卡佩罗在意大利输给荷兰后指出基耶利尼就是意大利后防线的希望,建议多纳多尼应该给基耶利尼机会,结果多纳多尼做了,结果他得到了回报。

  从第二场基耶利尼首发后,三场比赛意大利只丢掉了一个球,基耶利尼在稳健的同时又提供了卡纳瓦罗受伤后意大利防线缺少的速度。今天对阵西班牙,基耶利尼的发挥更是达到了近乎完美无缺的地步,全场比赛他10次对抗9次成功,完全压制住了西班牙的金童托雷斯。不仅如此,基耶利尼还多次在关键时刻补位,席尔瓦、托雷斯和比利亚都曾在几乎获得无人防守的射门空间时突然发现眼前多了一个基耶利尼。最终在西班牙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西班牙的射手们却一无所获,基耶利尼居功至伟。在这一场比赛中,基耶利尼几乎就是卡纳瓦罗附体。

  有意思的是,基耶利尼并不是踢中后卫出身,他过去一直是踢左后卫,不过上赛季拉涅利将基耶利尼改造成中后卫,这一改造堪称妙手。基耶利尼是上赛季意甲联赛中的最佳中卫之一,在国家队也终于扮演了重要角色,现在意大利终于不必再为后防线着急。基耶利尼几乎正是防守稳健但速度偏慢的巴尔扎利的最佳拍档。

  基耶利尼的发挥称得上惊艳,相比之下罗马小将阿奎拉尼的表现就显得平淡了。本场比赛由于皮尔洛被停赛,阿奎拉尼终于获得了首发机会,但经验不足的阿奎拉尼并没能挑起皮尔洛留下的重担。或许是压力太多,或许是意大利整体状态低迷,阿奎拉尼鲜有在中场组织进攻的机会,整场比赛传球只有41次,并没能完成进攻核心的任务。比赛中阿奎拉尼奔跑很多,达到13954米,但防守本不是阿奎拉尼的特点,他的跑动虽多,效果却很少。阿奎拉尼还有一脚远射的绝活,但今天他只有一次远射,而且偏的离谱,可以说与赛前安切洛蒂等人的力挺差距甚远。

  不过要考虑到阿奎拉尼毕竟才24岁,这还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面对如狼似虎的西班牙,阿奎拉尼的低迷也是受到了全队的影响。何况即便如此,阿奎拉尼依然在第83分钟送出一次几乎决定比赛结果的完美传中,只可惜托尼却像后卫一样抢在格罗索之前把球破坏。如果这次传中变成进球,阿奎拉尼得到的评价也许将完全不同。无论如何,年轻没有失败,阿奎拉尼还有的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基耶利尼也告诉自己的伙伴,用不着为这场失败而沮丧。“的确有遗憾,我没法因为我自己的表现而感到高兴,这真是不幸。”基耶利尼说,“我本应该很满意,我们距离胜利就只差那么一点。但我们是高昂着头走出球场的,我们(今晚的表现)不应受到责备。”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巴尔 | 皮尔洛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