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撑起进攻火线 中国女排夺奥运年首冠

  南京日报报道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昨天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轮艰难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后,以三连胜的成绩夺得本站冠军。这是中国女排在进入奥运年后收获的首个冠军。

  中国队本场派出的首发阵容同上场比没有变化,杨昊、王一梅搭档主攻线,薛明、赵蕊蕊联袂副攻,周苏红担纲接应二传,两名老将冯坤、张娜分别出任二传和自由人。
由于拦网漏洞较大,中国女排以22比25先丢一局。次局,凭借赵蕊蕊在3号位快攻频频得手,中国队以26比24扳回一城。随后,巴西队和中国队分别以25比22的相同比分各胜一局。

  进入决胜局后,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王一梅在4号位的爆发帮助主队取得6比2的梦幻开局。8比4,中国队领先交换场地。中国队随后稳扎稳打,以15比13赢下决胜局。

  综观全局,全场比赛发挥稳定并且得分最多的主力副攻赵蕊蕊是夺冠最大功臣。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5局比赛,赵蕊蕊扣球得21分,发球和拦网各得1分,是中国队同时也是全场得分最多的球员。高达58.3%的进攻成功率也是全场第一。当主攻王一梅莫名陷入低谷,进攻无法奏效时,是赵蕊蕊撑起了中国女排的进攻火线。

  2003年大冠军杯时,正处于巅峰时期的赵蕊蕊在中国队夺冠后被评选为最有价值球员,那时的她几乎场场都是中国队的最佳得分手。如今,因伤告别赛场4年的赵蕊蕊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昔日的世界第一副攻又回来了。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对赵蕊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赵蕊蕊正一步步向自己的最好竞技状态恢复,她的表现已经超出了自己预先的估计,“只要拦网方面再提高一步,相信1个半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赵蕊蕊将成为中国女排进攻时最锋利的矛同时也是防守时最坚固的盾。”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