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希丁克将老辣进行到底 俄罗斯主帅嬴《无间道》

  实习生 黄夕寅 实习记者 罗丹

  金陵晚报报道 在昨晨的荷兰版《无间道》里,两个荷兰老乡领衔主演——希丁克和巴斯滕。

  他们各自的武器,是荷兰队和11个俄罗斯人组成的“荷兰二队”。

  场上,希丁克的“荷兰二队”得到全攻全守真传,假戏真做,连开三枪,置老乡巴斯滕的荷兰队于死地。


  希丁克将老辣进行到底

  20年前,对于苏联人来说,是噩梦般的一天。拥有达萨耶夫、别拉诺夫等巨星的国家队在欧洲杯决赛中0∶2负于了荷兰队,而为荷兰队锁定胜局,打入那记著名的“零度角进球”的,就是20年后的今天,坐在荷兰队主教练位置上的范·巴斯滕。

  昨日,范·巴斯滕却输给了另一名荷兰人,这就是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古斯·希丁克。

  “1名荷兰的主帅战胜了11名天才的荷兰球员。”这就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俄罗斯的阿尔沙文对自己的恩师古斯·希丁克的评价。

  如果没有希丁克,没有人相信俄罗斯会在预选赛中逆转英格兰,打进欧洲杯;没有人相信他们会在小组赛首场1∶4惨败给西班牙之后,仍然能重整旗鼓,以两连胜的成绩出线;更没有人相信他们会战胜这支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大比分双杀世界杯冠亚军的荷兰队。

  希丁克却做到了。作为荷兰人,希丁克对荷兰队的了解是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做到的。巴斯滕的球队可以把进攻打得天花乱坠,但防守却也可能一塌糊涂。希丁克把握住了荷兰队的命门,坚决地打对方的身后,阿尔沙文锁定胜局的一球便是这一战术的产物。

  而且,他们抓住对方边路防守薄弱的弱点,明确地实施了边路突破的战术,通过左路的突破,俄罗斯人屡屡撕开了对方的防线,他们的前2粒进球都是这一战术的杰作,如果不是运气不佳,他们完全有可能在90分钟之内战胜对手。

  对于希丁克来说,这是又一场神奇的比赛。而对他本人来说,最神奇的莫过于,他成为了第一位带领外国球队战胜祖国球队的荷兰教练。

  在俄罗斯国内,人们将希丁克称为“巫师主帅”。然而,希丁克是绝对不会满足于进入半决赛的成绩的。在战胜荷兰队之后,他有了更多的向传统豪强叫板的底气。半决赛,无论对手是西班牙还是意大利,希丁克都会更加自信地去面对。

  巴斯滕再次为年轻买单

  巴斯滕在场边空洞的眼神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失措的言辞,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就连他自己都看不懂整场比赛。

  小组赛中失球最少(1球)的荷兰竟然被“荷兰”二队打成了筛子,被灌进三球不说,还得感谢对方浪费了无数机会,才不至于输得更惨。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能明显看出荷兰队员显得有点紧张,兴奋度不够,而休养时间短很多的俄罗斯则气势如虹,频频威胁荷兰后防。对于小组赛最为风光的球队、本届欧洲杯的最大夺冠热门,荷兰在进入淘汰赛阶段出现心理异动是正常的。

  心理素质一直是荷兰队的最大问题,荷兰队似乎每到关键时刻就容易掉链子、顶不住,由于对阵俄罗斯多次陷入被动,对于橙衣军团的考验极大。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失去了章法,毫无目的地胡乱远射根本无法威胁对方。抱怨裁判的判罚,与对方球员争执,甚至还出现不满队友传球而失控的画面,荷兰队的心理微妙变化说明了一切。荷兰人能打顺风球却打不好逆风球,他们毕竟不是“突厥铁骑”,逆转不是他们的长项。

  作为一队之帅,巴斯滕虽然在小组赛结束后受到了国内媒体的一致好评,但在调节队员心态方面,他显然还是个菜鸟。与其说是荷兰输给了俄罗斯,输给了阿尔沙文们,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输给了自己的心态。但在赛前充当球员心理按摩师的,恰恰应该是主教练。

  荷兰能在90分钟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扳平比分的确不容易,我们应该对老范尼报以掌声,他不愧为禁区之王,也应对荷兰的韧劲报以掌声,毕竟他们是在被俄罗斯搞得手忙脚乱的情况下为自己迎来曙光的。但这些都与巴斯滕无关——他早已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他只能雕塑般呆坐着祈求上苍庇佑——这更多的是荷兰球员在求生本能之下的自救行为。

  当然,巴斯滕在小组赛上也曾令人眼前一亮,能连克世界杯冠亚军就很能说明一些东西。但在最后一战与希丁克的教练PK中,巴斯滕显然略逊一筹。巴斯滕如今已经确定将执教阿贾克斯,要想取得成功,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古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