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欧洲足球寡头一掷千金 希丁克率俄罗斯足球崛起

  在神奇教练希丁克的率领下,比荷兰队踢得更有荷兰足球风韵的俄罗斯队成了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他们昨天经过加时赛以3比1击败荷兰队,昂首挺进欧锦赛四强,宣告俄罗斯足球迅速跻身世界强队。

  有钱:足球寡头一掷千金

  前苏联解体导致石油产业私有化,一夜之间造就了许多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布就是其中一位。
除了投资切尔西俱乐部,阿布作为俄罗斯人当然也要给祖国足球做点实事。两年前他自掏腰包,帮助俄罗斯足协重金聘请来神奇教练希丁克。面对四年800万欧元的合同诱惑,加上阿布送上自己的私人飞机,希丁克没理由不接受挑战。

  以阿布为首的金融寡头涉及足球领域,也让俄罗斯超级联赛风生水起,水准迅速提高。俄超联赛在欧足联的排名已经接近荷兰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在三年之内两获欧洲联盟杯冠军,足见俄超水准之高。昨天表现出色的俄罗斯队10号阿尔沙文,在圣彼得堡拿的工资远比他去五大联赛的薪水来得高,也可见俄罗斯联赛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吸引力。

  金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万万不能。足球寡头的金元政策帮助俄足球迅速恢复了元气。

  有情:失意老乡甘愿铺路

  昨天俄罗斯队踢的才是正宗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不过,希丁克身后还有一个默默无闻的荷兰人———俄罗斯泽尼特队的荷兰老帅艾德沃卡特。

  四年前的欧锦赛,艾德沃卡特率领荷兰队铩羽而归。不甘沉沦的他在2006年收到泽尼特俱乐部邀请后,决定远离家乡,到寒冷的俄罗斯布道荷兰足球理念。他为球队带来流畅进攻的同时,也带来了一批希望之星。2007年泽尼特队突破列强重围,获得建队以来首座全国顶级联赛奖杯,今年更是捧起欧洲联盟杯。本届欧锦赛上,阿尔沙文、兹里亚诺夫、阿纽科夫组成的“泽尼特帮”力助俄罗斯队创造奇迹。

  俄罗斯同行告诉我,希丁克用阿布送的直升机把艾德沃卡特接到了俄罗斯队驻地,让他出谋划策。有了如此肝胆相照、情意深厚的老乡照应,希丁克开展工作自然顺畅了很多。

  有闲:充分放权尽在掌握

  俄罗斯和荷兰之战,希丁克神奇的临场指挥让人叹为观止。他换上的球员要么助攻、要么进球,简直是神机妙算。

  按照俄罗斯媒体的说法,这是因为希丁克更强调效率,他并不是事无巨细地一手统抓,而是充分信任和放权给自己的教练团队。经常训练没结束,希丁克就去喝咖啡了,但每人都觉得这是他的魅力所在。

  希丁克不仅给俄罗斯队带来了他的理念和思维,他甚至为整个俄罗斯带来了一套培训体系。希丁克上任后,阿布特别出钱成立了一个青少年培训中心,并委托希丁克负责这个项目。希丁克并不是亲自带教,而是把前荷兰国家男排主教练卓普·阿尔贝尔达请到了莫斯科,此人曾率荷兰男排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他对群体项目的开发有独到之处。

  俄罗斯足协认为,希丁克这两年给俄罗斯足球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从业余联赛体制到青少年足球训练。“也许再过几年,俄罗斯会涌现出一批带有希丁克烙印的天才球员。”(本报维也纳6月22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