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国足胜澳大利亚却遇尴尬 忘记如果切需从头再来

  这是一场很容易滋生出一连串“如果”的比赛。

  如果这场赢球发生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时呢?如果国足能像昨天那样心态平和地面对前几场比赛呢?如果整个小组赛阶段都是福拉多指挥而不是杜伊呢?先别忙扣上一顶“足球比赛没有如果”的帽子,要反驳这些“如果”,其实只要再加一个“如果”就行———“如果今天澳大利亚队派上全部主力呢”?

  孩子死了,奶却来了;尸体没了,魂倒还了,中国足球做起这种“马后炮”的事情来从来就是得心应手的。
必须承认,今天国足队员能勇敢地站到绿茵场上,并且体面地赢下一场球,是应该获得掌声的。但这种掌声不能经久不息,以至掩盖背后的一切问题,更不能套用一系列“如果”,在感慨之余“好了伤疤忘了痛”。

  中国队落到今天这种提前一轮淘汰出局的尴尬境地,早已不能用“如果”来搪塞了。中国足球如今亚洲三流靠后的位置,不是靠“如果邵佳一那个点球罚进……”这种简单假设就可以改变的,我们需要忘记“如果”,静下心来从结构和体制的角度重新审视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

  如果真的要加一个“如果”的话,我希望是“如果没有这最后一场胜利”,那样暴风雨会来得更猛烈更彻底,才会彻底浇醒一些人,让中国足球一切从头再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