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一代盛世已告结束 2010世界杯战斗力成疑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队输给了西班牙,没有进入欧洲杯四强,四战只得一胜,相比起2006年世界杯,球队的实力出现了明显的衰退。但这并不是最令人担忧的,令人担忧的是,到了2010年世界杯时,意大利队的实力还可能继续下滑,由里皮在2006年世界杯所建立起来的王朝,有可能就此崩溃!

  且看如今的意大利队阵容。

30岁以上的老将有13人,分别是:30岁的布冯、35岁的帕努奇、31岁的格罗索、35岁的卡纳瓦罗、35岁的马特拉齐、31岁的赞布罗塔、30岁的加图索、31岁的安布罗西尼、32岁的卡莫拉内西、31岁的佩罗塔、34岁的皮耶罗、31岁的托尼、31岁的迪纳塔莱。这13人大多是绝对主力,核心级的球员。而在这些人中,帕努奇、卡纳瓦罗、马特拉齐、皮耶罗四人的状态已经下滑明显,且到了2010年世界杯时,年纪都已经相当大,所以,2008年欧洲杯极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届世界杯。

  除了这极有可能就此从国家队退役的四人之外,还有几名老将也成为2010年世界杯时的疑问。这是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卡莫拉内西、佩罗塔、托尼、迪纳塔莱、格罗索。这几名球员中,托尼是一个依靠身体力量而踢球的前锋,到2010年世界杯,他将33岁,威力自然会大打折扣。迪纳塔莱靠速度生存,但再过两年他33岁,还有没有速度优势就令人担忧。今年32岁的卡莫拉内西,最近一两个赛季一直被伤病困扰,他的状态也在逐年下滑。31岁的安布罗西尼,也是一个容易受伤的男人,再过两年,他的状况也令人担忧。

  其他如加图索、格罗索、佩罗塔这样的球员来说,他们的位置和风格决定,他们必须要有永不停息的斗志、不惜体力的奔跑才能有所作用,2年后他们都将成为夕阳老将,他们的能力,比起现在只可能倒退,不可能增加!

  真正到了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队依然能够靠的住的球员不多。目前的球队中,24岁的基耶利尼、27岁的巴尔扎利、25岁的德罗西、29岁的皮尔洛、26岁的卡萨诺、24岁的阿奎拉尼、25岁的夸里亚雷拉等人是优秀的年轻人,除了皮尔洛之外,其他球员目前仍处于上升期内,他们将成为2010年意大利队的中坚力量。此外,意甲联赛里还有几名优秀的年轻人,比如国际米兰的巴洛特里、阿夸弗雷斯卡,桑普多利亚的马乔,以及前AC米兰的吉拉迪诺等人,他们也可能进入意大利国家队。不过,不应该忽视的是:这些球员虽然在同龄人中算得上是佼佼者,但必须承认一点,比起他们的前辈,比如比起20多岁时的卡纳瓦罗、因扎吉、皮耶罗等人,目前这些年轻人的实力和潜力都要略逊一筹。由他们组成一支球队可以,但是,比起以往的几届豪华的意大利队来说,2010年的这支意大利队的整体实力将令人担忧。

  造成这个问题的因素很多,意甲联赛的水平下滑,各豪门外籍球员的增多,以及部分球队的老将们死赖着不肯退役,这都使得意大利本土的年轻新秀的成长受到了压制。如今,这批老将们即将淡出了,意大利队也将陷入青黄不接的苦恼之中。由2006年世界杯夺冠来所建立的王朝大厦,或许已经到了彻底倒塌的边缘。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