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破译"希丁克密码":商人般挑选对象 暗藏三核心

  编者按:绘画、地理、物理、天文……甚至有人称他画过坦克、潜水艇的草图,反正神秘的达芬奇几乎无所不能。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达芬奇密码”都畅销世界。而在足球世界,也有一套“希丁克密码”,密码设计人凭此横行天下,无人能够破译。


  商人般挑选对象

  他选择的球队,无一例外都是世界二流球队,能保证自己的绝对权威。韩国队有东道主之利,澳大利亚足球环境宽松,俄罗斯经济和足球都复苏,三年内两夺联盟杯……其实希丁克绝不会随便接手一支球队,他在接受任命之前会全面研究球队的状况,只有确信这支球队拥有成功的条件,他才会接受任命。

  大概也正因为如此,当国内媒体问他会不会考虑执教中国队时,希丁克很干脆:中国?从来没想过!也许我会选择休假吧。

  “密码”暗藏三大核心

  魔鬼式体能训练

  希丁克的这一秘诀,曾让韩国队获得惊人成功。本届欧洲杯,希丁克独特的体能训练法,让俄罗斯每名队员体重在两周内减少了2到4公斤,其中前锋帕夫柳琴科的体重减少最多,达到4.5公斤。

  昨日比赛中,俄罗斯有4名球员奔跑距离接近15000米,远超荷兰队。想想中国球员,当年为“12分钟跑”达到3000米的及格线骂了多少娘吧。

  针对性安排战术

  这大概是每一位神奇教练必备的素质。与瑞典生死战,希丁克采用快攻,把瑞典后防线球员速度慢的弱点直接暴露。昨日,希丁克制订中场疯狂拼抢战术,彻底掐死了荷兰的范德法特与斯奈德这对进攻双核,进攻方面则瞄准荷兰右路,追着博拉鲁兹、海廷加穷追猛打,最终拖垮对手。(国传)

  “密码”也后怕:不要叫我叛徒

  本报讯 比赛前,希丁克曾经公开表示,面对自己的祖国球队,他很乐意去做一个“叛徒”。

  “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自豪,在我的执教生涯中,还从来没有如今天一般的经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希丁克表示:“我并不是骄傲自大,但今天的比赛,我们无疑比荷兰队发挥得要好,在我的观念中,"叛徒"这个词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字眼,最好不要用到我的身上,我并不想听到它。”(许凯)

  至今无解的“神奇密码”

  A:1987年处子秀,率埃因霍温获荷甲冠军,并成就三连冠。

  B:1988年率埃因霍温,获得荷甲、足协杯、冠军杯三冠王。

  C:1998年率荷兰进世界杯四强,创1978年来荷兰最好成绩。

  D:2002年率韩国创造“四强奇迹”,成为惟一带两支不同队伍闯入世界杯四强的教练。

  E:2006年率澳大利亚进入世界杯16强,此前该队无缘世界杯。

  F:本届欧洲杯……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