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大奖赛全胜对手 陈忠和"挑刺"只打70分

   新安晚报 北仑电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昨天结束了,中国女排全胜对手。虽然首站三个对手中,只有巴西能给中国造成一定的威胁,但临近奥运,比赛对中国女排磨合阵容意义重大。主帅陈忠和对本站比赛难称满意,“打个70分吧。


  奥运阵容初现

  赵蕊蕊回来了,冯坤回来了,张娜回来了……陈忠和手中的奥运牌已经没有悬念,中国队的奥运阵容基本敲定。陈忠和一直在说,要通过大赛检验几名老将的恢复情况,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是一次摸底的好时机。北仑站的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手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手冯坤和自由人张娜。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中国女排的奥运首发阵容。其中,惟一的变化在于李娟的位置可能由杨昊取代,二者将在对方发挥有波动时互换。

  三个对手,只有巴西实力强劲,泰国、德国甚至连奥运资格都没取得,比赛中,已经恢复了九成的赵蕊蕊显然是陈忠和关注的重点:“我给她的打分要高一些,她现在能有这样的出色发挥非常不容易。”自从2003年之后,赵蕊蕊再也没碰过巴西,这次复出对抗巴西即获得全场最佳。不过他也同时指出,“蕊蕊还需要和队友更加默契配合,她还有很大的潜力,在这三场比赛中她进攻还可以,拦网两侧移动差些,发球也不够稳定。”

  三连胜藏危机

  三场比赛丢掉三局,成绩虽然看上去不错,但中国女排一直让球迷心里没底。中巴之战决胜局中,中国女排一度10比4领先,但是依然出现了连续丢分的表现,被巴西队追成12平,陈忠和立刻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

  陈忠和心里也清楚队伍还存在不少问题,因此他很希望能通过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进一步提升中国队的战斗力。而从这三场比赛来看,女排状态起伏不定,太不让人放心了。特别是在面对缺乏主力二传的巴西女排,中国姑娘们暴露了很多问题。三连胜不足喜,一脸严肃的陈忠和表示:“发球和一传表现得最不理想,这是主要问题,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仍要加强。对巴西这场比赛,我们的拦网成功率低,事实上还是因为我们发球不到位。而且,我们自身的失误也很多,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比赛和训练中完善。”以往中国女排与欧美劲旅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失误较少,特别是发球很少主动送分,如今中国队最稳定的发球屡屡出现差错,每场比赛都要丢十几分,这样的数据如果放到奥运会,恐怕难以蝉联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冯坤 | 李娟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