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希丁克如何挖掘出阿尔沙文:他只需要一个机会

  1988年,范巴斯滕零度角绝杀苏联队,成就职业生涯最被人铭记的时刻。20年后,范巴斯滕亲眼目睹阿尔沙文在加时赛最后10分钟用零度角传球和零度角射门为他的前辈复仇。在阿尔沙文复出后的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打进5球,这5球竟全部和他有关。对瑞典队,阿尔沙文进1球、参与策动了另一个球;本场荷兰队大门3次被破,他打进1球、助攻1次、还策动了另外1个进球。这样集全队进攻于一身的罕见核心,不禁让人联想到了1986年世界杯上的“球王”马拉多纳,而本场最佳球员阿尔沙文已经用表现宣告了“沙皇”正式登基。


  两个加时赛进球,阿尔沙文一传一射成为决定性人物。突奥耶那一下,他带球后假作停顿,后又突然加速的小动作,是整个突击的精华;而接边线球前,他作势正面接球却突然转身让球的那一下,也让荷兰后卫猝不及防。阿尔沙文盘带出众,更出众的是他的变化,在带球过程中有繁多的节奏变化,虚虚实实间似乎充满了各种可能,这让对手吃不透他下一步会如何出招。

  胜利属于主帅,他之前跟我们说对手会踢得很凶,然后他们体力会有问题,最后的胜利会属于我们。对于俄罗斯足球来说,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这场比赛很艰难,但重要的是我们是胜利者。

  阿尔沙文

  这是4月5日,阿尔沙文作为奥运火炬手在圣彼得堡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阿尔沙文曾完成了一篇名为《运动服装发展进程》的论文,并因此获得时尚设计师资格证书。

  阿尔沙文(中)是第一个成为国际足联亲善大使的俄罗斯球员

  希丁克在执教俄罗斯队之前还对是否选择这个工作感到犹豫。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阿尔沙文踢球,希丁克立刻下定决心接手俄罗斯队,因为他认为“阿尔沙文只需要一个机会,就能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星”!

  贫苦童年 1981年5月29日,阿尔沙文出生在苏联的列宁格勒(即现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阿尔沙文的童年并不幸福,父母早年离异,阿尔沙文跟着母亲与其他两户人家挤在一间70平方米的房间内。7岁时,阿尔沙文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毕业于俄罗斯足球的头号名校Smenafootballschool,贝雷祖斯基兄弟、科尔扎科夫等人也出自该足校。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