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不抛弃不放弃国足迎首胜 到手三分讽刺中国足坛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当11个中国队球员笑着走下场的时候,他们的内心是苦涩的。对于冲击世预赛失败的全局而言,这种胜利的喜悦,太过短暂,也太过渺小。1比0,既不能够改变国足被淘汰的命运,同样无法将已经出线了的澳大利亚人拉下水,有的,只是对球员努力的一份告慰,以及对出局结果的一记讽刺。

  是役,悉尼ANZ体育场的上座率超过了7万,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但这节日般的大场面,更多的是为主队澳大利亚人所准备的。在上一轮客场战胜卡塔尔队之后,维尔贝克的球队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这个主场比赛,只是他们庆祝晋级的一个仪式。在这个仪式当中,提前遭到淘汰的中国队就像是一份祭品一样,被摆在了澳大利亚人的面前。

  此前,中国队5场比赛3平2负仅进2球,提前一轮出局。在澳大利亚人的地盘,没有人会认为这样一支球队还能有什么作为。为此,维尔贝克让他的大牌球员们提前放假,仅仅是组织起了一支“国奥队”,借此场合,来让他的二队队员登场亮相。荷兰人所考虑的,是9月份即将开始的十强赛,但放眼座无虚席的球场,来到现场的澳大利亚球迷显然没有能够和主教练想到一块。于是,当孙祥在比赛的第11分钟,用一记左脚远射轰开澳大利亚队球门的时候,数万澳大利亚球迷只能是哑然以对。

  一瞬间,整个ANZ体育场成为了一幅无声的背景,映衬着场内场外中国人独自的欢快。揉了揉眼睛,澳大利亚人有点不敢相信现实里发生的这一幕。调节完心态之后,全场球迷开始为主队加油,澳大利亚队也开始反扑。他们更多地相信,刚才的丢球,仅仅是一个意外而已,却忽略了眼前的对手,是一个已无欲无求的“死魂灵”。

  这或许不是中国队6场小组赛中踢得最好的,却着实是最轻松的,轻松到即便是踢飞了点球,转过身来的郑智也只是一笑了之。的确,1比0和2比0,对于中国队来说没有区别。或许,多一个的进球,能够让队员和球迷感到好受一点,又或许,多一个的进球,只能更加增添人们对于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失利的一分伤痛。来到悉尼,福拉多和他手下的17个大兵所能做的,只是踢出自己的足球,赢得一丝尊重。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1比0,已经足够了,也是最切合剧情的一个结果。

  4分钟补时结束,主裁判鸣响终场哨音,国足队员却无法像一个胜利者那样走下场,因为他们的南非世界杯之路就此正式宣告结束。这是饱含辛酸的一场胜利。掉下悬崖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拿到了小组赛里的第一个3分。“他在春天那一边,你的秋天已落叶。”此时此刻,无论对于澳大利亚队还是中国队来说,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已经无法逆转两队在故事里的角色。这一场胜利,甚至都不足以让中国队成为A组的搅局者,至多,只是扫了主人翁的兴致。

  冲击南非世界杯的这一届中国足球,是在南半球的冬日里徐徐落幕的。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足球只能作为看客和听众与世界杯产生关联。今年年底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将是国家队接下来为数不多的任务之一。所谓的“土洋结合”的教练搭配,成为了中国足协血脉喷张后的又一个创意。没有计划,没有部署,隆冬里的中国足球依然没有醒来……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