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赛后直指男排败因 拦防太吃力技术存不足

  实习记者余晨洁杭州报道

  还没来得及回味前晚完胜世锦赛亚军的喜悦,昨天下午,中国男排就在波兰队的猛攻下,失误频频,苦战近两小时,最终以2比3败北,五局的比分为26比24、15比25、25比22、19比25和12比15。

  赛前的列队奏国歌仪式,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波兰男排的全体队员集体左转45度,面向中国队面前的五星红旗,显示了他们对于主队的尊重。而整场比赛,尤其是后两局波兰队所表现出的攻防能力,让中国男排领教了何为世界一流强队,尽管这依然不是那套波兰队的最强阵容。

  双方的接应成为了昨天比赛的亮点。尽管对手加强了对袁志的拦防,但他延续了前两场比赛的良好状态,进攻拦网砍下28分,再度成为得分王。然而王牌接应瓦莱斯利的替补出场则成为波兰队逆转的关键。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接应之一,昨天扣球高度达到2.62米的他在第一局最后阶段替补上场拦网拿下一分,又打满了关键的最后两局,进攻、拦网、发球分别得到14分、3分和3分,显示了其全面的进攻能力。

  赛后,波兰主帅洛扎诺依旧一脸轻松,“我们很重视这场比赛,在人员上做了些调整,减少了失误,这是我们比昨天进步的地方。”当被问及具体的战术调整时,狡猾的阿根廷男人幽默了一把,他向一旁的中国队主帅周建安示意堵上耳朵,可别窃听了波兰队的战术安排,至于回答,则是“少出错,尽量抓住每一次机会。”

  “连续的失误暴露了中国队技术上的不足。”周建安说,“昨天的比赛后对手对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我们在拦防方面显得非常吃力,特别是对于对方的10号。”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