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完美表现赢巴西主帅盛赞 赵蕊蕊外另有两大高手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赛后发布会上巴西队长被问到,是否找到了对付赵蕊蕊的办法?巴西队长卡洛琳娜和主帅吉马良斯对看一眼,后者露出诡异的笑容。“找到了也不告诉你!”有记者在下面嘀咕了一句吉马良斯可能会说的台词,被坐在正对面的冯坤听到了,这位发布会上向来表情严肃的中国队长忍不住笑开了花,“她们才找不到呢……”她悄声地接了一句。

  冯坤对这位亲密战友的信心毫不掩饰,而赵蕊蕊的确堪称本场比赛的MVP,全场个人独得22分,进攻成功率超过58%。“给我最有印象的中国球员就是赵蕊蕊。”吉马良斯赛后评价道,“你们的7号(周苏红)接发球非常出色,从二传来讲冯坤也很不错,但是我认为眼下赵蕊蕊是最强大的。”

  吉马良斯理应对赵蕊蕊印象深刻。五年前的日本世界杯,中国女排逆转战胜强大的巴西女排,堪称夺冠道路上的关键一役,而当时的“世界第一副攻”赵蕊蕊就令巴西队中的明星副攻法比亚娜黯然失色。

  五年过去,复出的赵蕊蕊依然在网上给巴西队造成巨大威胁,无论快攻、调整攻还是拦网,只要她往网前一站,就是中国女排的定海神针,她正在找回昔日那种网上统治力。正如卡洛琳娜所言:“这个对手非常难对付,她打得非常出色,球速非常快,想要从她那里得分是非常困难的。”

  相比对手的盛赞,陈忠和对手下的第一高妹则吝惜赞誉,虽然他表示赵蕊蕊“越打越自信”,但对于她在比赛中的各个技术环节并不满意,“她从2003年跟巴西打过之后就再也没有碰过巴西,所以今天比赛前整个状态、心情有些不稳定,发球也不果断。”

  谈到中巴两队的奥运前景,吉马良斯强调自己看好中国,而理由就是赵蕊蕊的强势回归,“距离奥运会还有四十多天,我们也期盼重新回到中国参赛,跟中国队交手总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她们实在是很好很强大。我在赛前就说过了,奥运会有八支有希望夺牌的强队,但是中国队是特别的,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奥运会应该有很大机会获得奖牌,尤其当赵蕊蕊归队以后。”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