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一传不稳自由人难产 女排北仑夺冠陈忠和仍烦心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女排还将在北仑进行离开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然后于中午飞往香港。姑娘们都很期待今天晚上的安排——全队“放风”血拼,这是女排在每年紧张的大奖赛期间,最期待的余兴节目。

  老节目在奥运年还要继续,而中国女排的老问题也在继续着。“发球和一传出现了一些问题。”主帅陈忠和昨天再次老调重弹,从瑞士精英赛到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战罢,几乎每场赛后他都要提上这么一句。发球和一传,几乎成了中国女排的命门。

  众望所归的自由人张娜强势回归,然而三场比赛下来,陈忠和看起来信心却在动摇。首场与荷兰赛后,陈忠和对张娜的发挥不稳定进行辩解,“她去年一年没有参加比赛,确实很有表现的欲望,很有参加奥运的决心,不过她近期已经在调整这种心态,所以这段时间下来总体表现不错,尤其是一传蛮稳定,只是防守判断取位还是有差距……”

  然而昨天赛后,陈忠和的说法改了,“这三场比赛一传表现不是很理想,张娜作为自由人还没恢复到最佳水平,整个一传到位率不是很高,失误也比较多,包括我看她打球感觉不是很理想。”陈忠和甚至暗示说,有可能会在后两站大奖赛调换自由人,“阵容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然而在他心目中,经验丰富的张娜还是奥运会自由人的头号人选,“张娴从防守上,包括一传还是相当有水平,但是瑞士赛表现得不是很好。按正常不会有太多意外的话,张娜会占优势多一些。”

  一传不稳定,自由人难产,这都让陈忠和头痛,至于中国女排一直发球质量低下,则让老陈急火攻心了。昨天比赛的拦网有效率比较低,陈忠和解释道:“就是因为发球。”他称这一环节几乎所有人都失常,“发球下来所有人的表情都不对,包括薛明,赵蕊蕊、冯坤、周苏红,一发完球下来就直摇头。”这些素来可靠的队员都不靠谱,反而是最不让人放心的王一梅本场有两次直接发球得分,还有多次破坏对手一传,“倒是王一梅敢发,但是也很敢发失误!”老陈笑道。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张娜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