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悲情"二字缠绕职业生涯 范巴斯滕遭遇宿命困惑

  用“绝代双骄”的故事来说,如果把希丁克比作刘邦,那么范巴斯滕便是项羽,如果把希丁克比作宋太祖,那么范巴斯滕便是李后主。雄材大略和忧郁气质,是“白天鹅”生命中无法抹去而又无法调和的两大主题。作为球员是这样,作为教练也是这样。


  命运是残酷的,范巴斯滕作为球员所经历的荣耀或许反不如霉运。两次世界足球先生,三次“金球奖”,两届欧洲冠军杯,两届丰田杯……这些似乎都只是为了反衬而为伤病所作的注脚。

  1993年,处于29岁巅峰期的“书生剑客”被粗暴地铲断了脚踝,历经几次大手术犹难痊愈,只能在三年后无奈挂靴。

  谁也没有想到,作为教练,范巴斯滕所遭遇的悲情也许更甚于他的球员时代。

  小组赛的三场疯狂表演至于主教练范巴斯滕,恰如伤病至于球员范巴斯滕,不过是为这场残酷的1/4决赛写下一个悲凉的注脚。范巴斯滕说:“俄罗斯队确实比我们踢得更好,他们完全配得上一场胜利。遭受这样一场失败之后,我们不能再拿"自己的实力强于对手"之类的话来欺骗自己了。我们从始至终压根就没有融入到比赛之中。按理说我们的进攻应该比俄罗斯人更为犀利,然而这种场面却在今晚没有出现。”上任之后,范巴斯滕将荷兰队改变了很多——队伍的新老交替成功进行,防守稳固了,球队更是前所未有的团结……但是他唯一没有改变的,是这支球队“无冕之王”的命运。而输给俄罗斯人,也许又是在为他球员时代最大辉煌的“还债”。讽刺乎?宿命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