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国足用久违胜利为福拉多送行 老将赛后眼泪直流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孙祥的一脚怒射帮助中国队客场战胜澳大利亚(右图),国足总算挽回了一点颜面,笑容挂在每个人脸上(左图)。

  1比0在客场战胜澳大利亚队,已经提前出局的国足终于拿到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的脸上写着轻松和喜悦,对他们来说,终于解脱了。

  这场比赛国足一共能上场的只有16人,即便如此,队员们仍然想用一场胜利为执行教练福拉多送行。“这场比赛我们的阵容不够整齐,但我们不会放弃。

我们希望能带着一场胜利回家。”赛前,队长李玮峰在接受采访时说。除了因为郑智有伤未能首发外,福拉多派上了所有能够出场的主力,他也想体面地离开。而对手澳大利亚队因为已经提前一轮出线,本场比赛排出了一个以国奥球员为主的阵容,唯一算得上主力的是10号科威尔。

  比赛开始之后,身上没有了任何压力的中国队就摆出了积极进攻的姿态,前10分钟中国队表现出的精神面貌还是值得欣慰的。第11分钟,中国队掷出界外球后,澳大利亚的球员头球解围正好落到了孙祥的脚下,在稍微调整了一下之后孙祥果断地起脚射门,球如脱膛的炮弹一样飞进了球门,1比0,中国队客场领先。之后澳大利亚队也展开反攻,但难以对球门构成威胁。

  下半时国足仍然控制着场上的局面。第56分钟中国队在左路进行了一连串精彩的传递配合,最后一脚传球打到了横梁上弹出。第75分钟,郜林在禁区被绊倒,刚刚被换上场的郑智将点球罚丢。最终国足在客场获得了一场胜利。在休息室里,福拉多向队员们表示了感谢。“尽管这场胜利来得太迟,但我还是要为你们在场上的表现感到骄傲,你们对得起身上的队服,对得起现场的球迷。我希望你们能继续好运!”福拉多说。他的话音刚落,队员们就集体鼓掌,向他表示感谢。“这场球我们踢得多好,如果早这么踢,我们也不至于提前一轮淘汰呀。其实福拉多是一名不错的教练,可惜个性比较软,被有些人一折腾,就把整个20强赛毁了。”一位前锋说。一旁的队员拉着他,“算了,别说了。赢了这场我们就可以安心回家了。”

  对队中的几名老将来说,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了,这场比赛有可能是他们的谢幕之战。肖战波说:“虽然我们没出线,但我仍然觉得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是有意义的,至少我们证明中国足球还没有到人见人欺的地步。这次比赛有太多东西值得总结,希望下届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错误不会再犯。”而大头在比赛结束后也是一一和队友拥抱,从年龄上来说,他很难出现在下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了。“上一场比赛我无法出场,我觉得很遗憾。但我想这场胜利我这一辈子都会记得。”说这句话时,泪水一直在他眼眶中打转。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后,全队将于今日回国,在北京解散后队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凌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