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比赛动态

欧洲杯老帅全面压倒少帅 半决赛三老姜围剿勒夫

    搜狐体育讯 打法保守刻板,用兵犹豫不决,多纳多尼以一场看似惜败、实则毫无胜机的乏味失利,走完了自己很有可能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执教比赛。

  说意大利完全失败并不妥当,多纳多尼精心构筑的后防线,还是挡住了本届欧洲杯上仅次于荷兰队的火力第二的西班牙。Kataweb等媒体的赛后评分中,蓝衣军后防数员大将评分都不低,特别是基耶利尼,得到很高评价。

  意大利这条后防线后防线由四个边卫组成(基耶利尼也是边卫出身),对付荷兰这样拥有出色高中锋的球队也许有困难,但应付西班牙这种机动部队则有先天优势。基耶利尼与帕努奇全场防得托雷斯毫无脾气,赞布罗塔与格罗索虽无法封杀比利亚,但对他的限制也很管用。比利亚与席尔瓦两个主要边路攻坚点几乎没有在禁区肋部舒服起脚的机会,与小组赛的轻松写意反差极大,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两肋,接应传球为队友做桥。

  然而,光靠防守赢不下比赛,多纳多尼的保守做派,被寄予厚望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罗马系中场,注定意大利从开场就寄望最后点球决战的轮盘赌。德罗西与阿奎拉尼,出现在本方禁区前沿的次数,远多于中前场策应进攻。作为球队中枢却靠近不了禁区?这就是今天意大利人的尴尬。意大利很长时间内只能靠边后卫起球给托尼,由后者强行争顶,或头球或摆渡制造些许波澜。

  说白了,意大利中场传接球水准远不及对手,加上卡莫拉内西等人被多帅雪藏,攻击手段极其匮乏,只有零星的反击,以及托尼两次禁区内靠能力抢下的头球攻门,算是让卡西利亚斯为点球热身了两下。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足坛走红走俏的都是穆里尼奥、贝尼特斯与里杰卡尔德这样的少帅,然而本届欧洲杯不谛是对潮流的一种逆反,各位功勋卓著的老牌名帅,纷纷带队打出佳绩。

  仅以1/4决赛而论,“智叟”阿拉贡内斯淘汰了年轻的多纳多尼,老道的特里姆压倒了喜欢新潮摇滚的比利奇,希丁克靠经验与临场调度手腕淘汰了同胞后辈巴斯滕。三位老帅集体发威,将比自己年轻20岁上下的后生摒弃于四强门外。只有勒夫的德国队,“逆天而行”干掉了斯科拉里执掌的葡萄牙,但那场比赛勒夫并没有下场带队,是助理教练弗利克在场边指挥。

  其实,不仅是欧洲杯,刚结束的赛季老帅们同样“老来有为”,弗格森成为第二高龄的欧冠冠军教头不算,还在国内让曼联连续两年压倒财力丰足的切尔西。希斯菲尔德以绝对优势率拜仁夺回联赛冠军,年过半百的佩林也以联赛七连冠结束了里昂执教生涯,而荷兰老帅艾德沃卡特也带泽尼特爆冷拿下联盟杯。欧洲五大联赛与两大杯,7个冠军中5个被老帅拿走。

  姜还是老的辣,比起年轻后生,老帅们有着更丰富的江湖阅历与临场指挥经验,遇到棘手难题也不会慌乱失措。像俄罗斯淘汰荷兰这样几乎不可复制的冷门,以及阿拉贡内斯当众训话激励拉莫斯的手笔,换作40出头的少帅很难驾驭。半决赛,三位老帅围剿勒夫,照形势看来,德国少帅情况不妙。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尼 | 边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