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巴斯滕希丁克有缘无分 两强相争老帅给剑客上课

  当俄罗斯球员满场飞奔,用犀利的进攻一次次威胁着荷兰队的球门时,荷兰人却显得畏首畏尾,他们不敢攻出去,又守不住。在这场希丁克与范·巴斯滕的较量中,老师希丁克取得了胜利;而在俄罗斯与荷兰的对抗中,学生俄罗斯则用犀利的进攻击退了擅长犀利进攻的老师荷兰队。

希丁克率领俄罗斯队以荷兰队的方式杀死荷兰。

  渊源

  希丁克、巴斯滕

  曾有缘无分

  巴斯滕一直是希丁克梦寐以求的球员,尽管“神奇教练”从来没有拥有过巴斯滕;而希丁克一直是巴斯滕做教练员的榜样,尽管巴斯滕从来没有机会师从希丁克。不过这并不妨碍两人在大赛中交手,最近的一次是在2007年2月的友谊赛上,巴斯滕率领的荷兰队4:1大胜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

  不过,提起巴斯滕和俄罗斯队却颇有渊源,追溯到20年前,1988年巴斯滕对阵前苏联队零角度进球,将自己的名字写入足球传奇。而希丁克与巴斯滕却似乎缺少缘分,“神奇教练”带领埃因霍温夺得了1988年欧冠联赛的冠军,随后希丁克从1994年到1998年执掌过荷兰队帅印,但那时巴斯滕刚刚退役。因此,二人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没有合作过。

  不过,在巴斯滕退役后犹豫是否要当教练时,希丁克帮了他一把,正如巴斯滕说的:“他并不是我选择成为教练的原因,但当我在犹豫是否当教练时,我和他谈过,他鼓励我参加了教练课程。他是一名出色的教练员,经验丰富,是教练的榜样。不过,我师从的不仅仅是他,还有其他的教练们。”

  较量

  老帅给“剑客”

  上了生动一课

  当巴斯滕出任荷兰队主帅后,他饱受非议,这种情况只有在荷兰队欧洲杯三战三胜后才有所好转。不过,巴斯滕也在三连胜之后陷入迷茫之中,而这也是荷兰队惨败给俄罗斯队的主要原因。

  因此,这场对决不仅仅是两支球队争夺半决赛的较量,更是希丁克给巴斯滕上的最生动一课。当荷兰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慌乱而无章法时,希丁克却从容调动自己的队员们攻守,况且俄罗斯队员不论从个人能力上还是配合上并没有荷兰队员强,不过他们却用整体进攻压制住了对手的个人表现。对此,巴斯滕看在眼中,急在心里。特别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巴斯滕连换三人,最终导致他在加时赛上无人可换,眼看范德法特已经体力透支,却无计可施。就这样俄罗斯人轻松突破了体能下降的荷兰后卫,连进2球,锁定了胜局。

  当阿尔沙文打进第三个球后,巴斯滕已经知道败局无法扭转了,他坐在教练席上深深地喝了一口矿泉水。谁知道此时他的内心是如何的五脏俱焚呢?巴斯滕礼貌地到了绿茵场上,与希丁克拥抱了一下,表示祝贺。希丁克还是像对待孩子一样,轻轻拍了即将离去的巴斯滕的脑袋,示意他一场输赢没什么,他要走的教练之路还很长。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