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力克巴西冯坤信心爆棚 剑指奥运大胆放豪言

  这是一场打得异常惨烈的比赛,也被很多人几乎看成是北京奥运会决赛的预演,中国女排昨晚在宁波北仑3:2艰难地战胜了去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夺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冠军。在中国女排低迷的时刻,战胜巴西队无疑是给她们打上了一剂强心针。
“今天打得很激烈,但我们最好的状态和心态,还是会留到奥运会上。”队长冯坤信心爆棚。

  主帅细致入微观察球员表情

  中国队比赛时,巴西队场边观看;巴西队打德国时,中国队也全员到场。尽管新科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说,“各队来参赛的目的不一样,所以结果不是最有参考价值”,但很明显,中国和巴西这场较量是倾注了最大的实力。“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也知道将会一场激烈的比赛。”巴西主帅吉马良斯和中国主帅陈忠和都这么说。确实,中国体育界也都知道两队较量的重要性,昨天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肖天等要员全部到现场观战。

  两队昨晚打满了5局。在22:25丢掉首局之后,中国队调整了发球,并艰难地以26:24扳回一局,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后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2:25、25:22、15:13。这是本站大奖赛争夺得最激烈的一场比赛,裁判稍有一个判罚受质疑,双方都是又跳又叫,反应明显强烈很多。“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经历,我们也知道中国队非常出色,能够在这样的现场气氛下打成这样,我们已经很满意了。”巴西队长卡罗琳娜说。

  “我们的主力二传没有来,但她们来了,也很难说结果会有什么不同,因为我们现在的二传发挥得已经很出色了。”吉马良斯说。

  “今天拦网的有效率比较低,因为我们发球不到位,所有人发完球,表情都是不对的——赵蕊蕊这是2003年打巴西之后至今首次碰到巴西队,发球非常犹豫,别人也都差不多,王一梅今天倒是敢砸了,但下来也是摇头,因为失误太多;位置也没发好,老是给人家自由人,位置也发不对,人家一传本来就不错,接好球马上反击过来了,拦网就很吃力了。”对这样高质量的比赛,陈忠和更是连队员的表情都在细细观察。

  队员信心爆棚欲超雅典巅峰

  拿到宁波站的冠军之后,中国队员异常兴奋,因为她们相信,这场比赛对手也是拼尽了全力的,而赢得硬碰硬的比赛,才有意义。“我们双方情绪都非常投入。”冯坤说,她们是当作奥运会来打的,但胜利让她们相信,“更好的状态和心态都会留给奥运会。”

  伤病在身、一向善于自我批评的冯坤,甚至可以放下豪言:“尽管我目前身体状态上,包括力量和移动速度,跟雅典的巅峰时期还有一段距离,但这段时间的训练和今天的比赛让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可以恢复得比2004年更好。排球不光有技战术,还有心态和场上的经验,我希望也相信自己到北京时,能超越雅典的巅峰!”

  而2003年对巴西后至今首次再碰到巴西,赵蕊蕊的表现也令对手惊讶。巴西队长卡罗琳娜连用三个非常来形容:“她打得非常好,球速非常快,从她那里得分是非常困难的!”吉马良斯更是说:“这次比赛发挥最好的就是赵蕊蕊!”

  当然,对阵巴西队,中国队也不是一点苦头没吃。陈忠和给这次中国队的表现,其实只打了70分。“新老配合还没有达到很好的默契:冯坤跟王一梅和薛明等新队员的配合不好,在训练中也是如此;魏秋月跟薛明倒是配合很好,但跟赵蕊蕊等人配合又不算出色。在一传方面,几场比赛下来发现,自由人张娜还没恢复到最佳水平,成功率不高,失误比较多,状态不算理想,”陈忠和说,“接下来还有几站大奖赛,我们需要不断地调整,以找到最佳组合和最佳状态。”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