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虽落选奥运仍为队友祝福 陶璐娜:盼射击夺首金

  悉尼奥运会,陶璐娜为中国赢得首金;雅典奥运会,她无缘决赛泣不成声;北京奥运会,她在最后时刻错失入场券。奥运冠军有一张开幕式门票和一张闭幕式门票,陶璐娜把开幕式门票送给了爸爸,自己将在上海家中观看射击比赛。
谈到与北京奥运擦肩而过,她告诉记者:“我被自己的努力感动了!”谈到坎坷的职业生涯,她沉静地吐出四个字——坚持不懈!

  上周五见到陶璐娜,她穿着紫色运动上衣,化着淡淡的妆。离开国家队之后,陶璐娜的心宽了,比3月参加奥运选拔赛时胖了一些,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当记者小心翼翼地提到“落选奥运”的话题,没想到陶璐娜毫不避讳微笑面对。

  3月,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射击队的最后一次国内选拔赛,在10米气手枪决赛中,34岁的陶璐娜输掉了和队友郭文珺的PK,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替补。陶璐娜放弃了替补身份,递交了辞职信,悄悄离开国家队回到上海,“替补的说法只是名义上的,最终不会有机会出场。”

  3个月之后,回忆起当时的惨烈PK,陶璐娜已经释然:“有遗憾,但是郭文珺也很优秀,我们俩谁不上(奥运会)都很遗憾。我的心里很平静,认可了这件事。”

  射击项目的奥运选拔规定在2006年底出炉,运动员积分采用选拔赛积分与国际比赛奖励积分相结合的“双积分制”,2005年一场比赛也没有参加的陶璐娜,当时就感到自己入选北京奥运会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是她没有放弃。

  “这四年我的付出非常大。”陶璐娜感叹,当记者让她讲讲具体的困难,她娓娓道来,“10米气手枪是我拿金牌的项目,25米运动手枪是我拿银牌的项目,25米运动手枪是我2000年之后的副项,但我没有放弃它。速射动作不是我的强项,我在2000年之前速射很好,2004年是我速射最差的时候,每次参加这项比赛,我都非常紧张,压力非常大,心里很不舒服。2005年我开始钻研速射,请教了很多教练和专家,直到今年3月的奥运会选拔赛,我的速射终于又上了一个层次!每次都能进步一点点,这让我很满意。”

  “作为运动员,我对得起自己,感到很欣慰。平时别人看到我,我总是开开心心的,但我也有自己的秘密。奥运会虽然我没有选上,但是我被自己的努力感动了……”说出这番落选心语,陶璐娜的情绪有点激动,她的眼睛有点潮湿。

  现在,每天上午陶璐娜都会去上海队训练,“如果有机会参加全运会和伦敦奥运会,还是会参加。”她不会去北京看奥运比赛,身为奥运冠军的她有一张开幕式门票和一张闭幕式门票,她把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老爸,“想到北京奥运会,我首先想到一个非常宏伟的开幕式,不能去看也不遗憾,我以前也看过其他奥运会的开幕式。”

  陶璐娜会在上海的家中为队友们加油助威:“希望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展现最美、最靓、最震撼人心的风采!希望射击队能为中国拿下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我想如果大家都去关注第一块金牌的话,这块金牌有可能很难拿到。第一枚和中间的、最后的,都付出了很大的辛劳。能够参加奥运会的,都很了不起!”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璐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