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名为预选赛实为友谊赛 3分成国足唯一"遮羞布"

  记者陈敏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抑或是友谊赛?反正中国队1:0赢了澳大利亚队,这似乎印证了此前的一个观点:提前出线的澳洲人的确乐于做个顺水人情,只是中国队已经无福消受。此外,郑智再次踢飞了点球,这样的球队不被淘汰还能怪谁?

  小组赛前5场中国队仅3平2负,提前一轮失去了出线可能性,澳大利亚则是3胜1平1负,以积10分的表现提前获得出线权;此战中国队如果不能奏凯,就将创下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时于小组赛无胜绩的尴尬纪录。
随着杜伊回转国奥队,下课已无悬念的福拉多,在谢幕战上终于迎来了独自领军的机会。澳大利亚此战大打替补牌,施瓦泽、卡希尔、尼尔、布雷西亚诺、埃默顿等人均因各种原因休战,唯一的大牌就是科威尔。

  开赛后澳大利亚迅速展开了前场拼抢,此后中国队几番运转到对方半场,但也遭遇了对手防守的阻击,开局阶段就此形成胶着。第11分钟,中国队突然发力取得入球——曲波的一番冲击后,中国队连续获得3次前场右路界外球,刘健接应张耀坤掷球,带至底线前传中,澳大利亚防线将球顶出禁区,孙祥得球后稍做调整,一脚劲射将球送入网窝,中国队1:0领先。中国队就此气势大振,随即还获得了不少机会,只是在把握上有所欠缺。第57分钟,中国队在前场打出流畅运转,王栋右翼适时前插于底线前传向禁区后点的杜震宇,结果皮球直接击中横梁。第75分钟,杜震宇与孙祥左路冲击赢得角球,杜震宇球传禁区被对手破坏后,郑智再组织传递,郜林禁区内护球时被对手踢倒,裁判判定了点球。郑智主罚命中,但裁判示意有球员提前冲入禁区,要求郑智重罚,郑智再度操刀将球踢偏……从邵佳一到郑智,中国队居然在主客场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比赛中都罚丢点球!

  对手无心恋战,最终在这场挂着“预选赛”名头的友谊赛中,中国队为中国球迷以及福拉多拿到本次赛事唯一一个3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