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青岛中能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欧洲杯为朱帅增加灵感 汉军寄望定位球打开局面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客场作战,面对的是防守极强的青岛中能队,汉军若想全取三分,除了加强球队进攻外,定位球也显得格外重要。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着重演练了定位球的进攻。他表示,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定位球得分将至关重要。
和以往的定位球训练不一样,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亲自上阵,除了指导队员的站位外,他还给队员们设计了多套定位球的进攻套路。就连站在场边的徐志强也对朱广沪的定位球进攻训练产生了兴趣,驻足观看了半个多小时。对于为何如此看重定位球进攻训练,朱广沪表示,近来观看欧锦赛,很多球队都通过定位球进攻得分。“荷兰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荷兰队就通过定位球扳平了比分,赢得了加时赛。”朱广沪点评道。考虑到青岛中能队的防守能力很强,所以教练组要求队员们加强进攻的同时,还要强化定位球的进攻。

  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演练了角球、大禁区前沿定位球以及大禁区两个角上的定位球训练。吴鹏、陆博飞、周恒和邓卓翔都参与了定位球的主罚。而站在禁区内的几乎都是高个球员,他们在禁区内等待头球攻门。除了直接主罚任意球外,朱广沪还为汉军设计了几套战术定位球的线路。这其中包括战术角球开出后,传至大禁区外,埋伏在禁区的球员大力远射。看过队员们演练的几种套路,站在场边的徐志强感叹道:“确实应该多进行几种套路的变化,不然对手很容易防死我们的定位球进攻。”

  针对青岛队的防守,一旦打不开局面时,武汉队可以通过定位球的进攻得分。对于这一点,教练组已经达成了一致。“我们队脚法好的球员还不少,郑斌、陆博飞和吴鹏等人都适合主罚任意球,但仅仅通过简单的配合或直接攻门很难进球,这就需要我们设计一些不同的定位球进攻的套路。”领队冯志刚说。“青岛队的防守不错,定位球防守肯定也不差,我们的定位球进攻仅凭直接破门那太难了,所以多想几种套路,肯定会有用,变化多了对手自然就不知道怎么防守。”一名助理教练说。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吴鹏 | 陆博飞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