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西班牙动态

历史昭示西班牙夺冠概率80% 再战沙俄1人成关键

    搜狐体育讯 “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之前的成绩不要去想,对手状态也不要去考虑。”谈到下一个对手,阿拉贡内斯仍持谨慎态度。但在绝大多数西班牙媒体看来,战胜意大利就相当于拿到了一张决赛门票。俄罗斯?4比1的血洗还历历在目呢。

  西班牙人有骄傲的理由,在82世界杯后的26年间,共有6次球队在小组赛和半决赛或决赛中两次相遇,只有1支曾在小组赛落败的球队成功翻盘,其他5支球队则全都拿到了冠军。82世界杯时意大利小组赛0比0战平波兰,半决赛则2比0挑落波兰;94世界杯巴西小组赛1比1战平瑞典,半决赛中桑巴军团一球小胜北欧海盗;96欧洲杯德国小组赛2比0轻取捷克,决赛中比埃尔霍夫的金球帮助日耳曼战车绝杀东欧铁骑;02世界杯巴西小组赛2比1小胜土耳其,罗纳尔多诡异的脚背弹射帮助巴西半决赛1比0再胜星月军团;04欧洲杯希腊小组赛首战2比1爆冷战胜东道主葡萄牙,决赛中的1比0让希腊神话享誉全球。唯一的例外出自88年欧洲杯,小组赛中荷兰0比1不敌前苏联,但决赛中范巴斯滕的零度角射门帮助郁金香国度登顶欧洲之巅。

  从历史纪录来看,西班牙战胜俄罗斯并最终夺冠的概率高达83%。但足球毕竟是圆的,俄罗斯人未必没有爆冷机会。1比4负于西班牙并不是俄罗斯真实水平的表现,0比1落后时日利亚诺夫曾有过一次射门击中立柱,此球若是打进,鹿死谁手还很难说。另外当时阿尔沙文、伊戈纳舍维奇、萨延科等主力因伤停休战,有没有阿尔沙文,俄罗斯完全是两支球队,新沙皇的突破分球将给帕夫柳琴科以极大的火力支持。况且虽然下场比赛主力中卫科洛丁将遭到禁赛,但希罗科夫能够很好的弥补防线缺口。

  挑落荷兰让俄罗斯震惊世界,但了解荷兰足球的希丁克却未必能把住西班牙的命门。荷兰三中场中只有范德法特一人有攻击力,俄罗斯靠着中场集团作战就能掐断郁金香的花茎。但西班牙中场控制力远胜荷兰,斗牛士前卫们人人都能传能突能射,犀利的组合拳让俄罗斯应接不暇。4比1大胜就是最好的例子,西班牙的进球基本全都来自于中场直传。托雷斯状态不佳,为了加强中场控制力,阿拉贡内斯有可能重新祭出4141阵型。面对西班牙的5人全能中场,希丁克还有没有勇气再拼一次?

  罗本的受伤让荷兰少了边路突击能力,希丁克正是吃准了这一点才放手大打攻势足球。西班牙虽也没有带速度型边锋,但拉莫斯和卡普德维拉的助攻能力远胜荷兰边卫,左路内切也是比利亚的杀手锏之一。比利亚的四个进球有两个来自左路的内切,葫芦娃的运动战能力远胜范尼,俄罗斯人能靠身体扛住范尼,但却未必能够挡得住比利亚的连续冲击。俄罗斯右后卫阿纽科夫助攻欲望极强,他留下的空档很可能成为比利亚的乐园。西班牙的决赛梦想,很大程度系于比利亚一人身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阿拉贡 | 比利亚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