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希丁克执教俄罗斯只为一人 功臣幼时曾惨遭抛弃

  在欧洲杯之前,他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很多孩子争相找这位球星签名。坐在自己曾读书的教室里,他在每个签名后面都特别加了“赢家”两个字,他发誓这次出征要为俄罗斯争光。

  他真的做到了。阿尔沙文,凭借欧洲杯的出色表现,27岁的他已成为转会市场的热门人物。

和著名前锋索尔斯克亚一样,阿尔沙文长了一张娃娃脸,但如果你以为他小想欺负他,那就大错特错了,要知道他拥有出色的技术和非常开阔的视野,杀伤力无比惊人。夺冠大热门荷兰人就吃到了苦头,昨天凌晨阿尔沙文对荷兰队加时赛上的一传一射,结束了对手的欧洲杯之旅。

  事实上,希丁克在本届比赛首战西班牙的赛前就感到很无趣,因为他心目中的球队灵魂阿尔沙文被禁赛了。有消息说,希丁克之所以当初选择俄罗斯,就是被队中有阿尔沙文所打动。在解禁后对阵瑞典和荷兰的比赛中,俄罗斯队的5个进球全与阿尔沙文有关。一飞冲天,上赛季帮助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夺取欧洲联盟杯冠军的神奇中场成了巴塞尔传颂最多的名字。

  幼年时惨遭父亲抛弃

  但谁知道风光无限的王子也有无比悲惨的过去,很小的时候,他和母亲就被父亲抛弃。在那个不足70平方米的住房里,硬是住进了三个家庭。如此童年不仅让阿尔沙文养成隐忍、坚韧不拔的个性,更激发了他对美好理想的追逐。而对从小就喜欢足球的他来说,惟一能帮他实现梦想的,就是脚下的足球。

  他做到了。从圣彼得堡泽尼特二队这个起点,他终于飞了起来。此次他和俄罗斯队友们穿着耐克设计的新款队服震惊欧洲,球衣上的皇家蓝和金色镶边,显得格外耀眼。阿尔沙文让转会市场骚动起来,阿森纳主帅温格已为他报价1000万英镑,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也对他倾心不已。不过在阿尔沙文心中,他的梦想球队是巴塞罗那,这或许已让人嗅到一丝豪门争夺阿尔沙文大战的火药味。

  今年一连串的喜事包围着阿尔沙文,拿到了联盟杯的冠军,4月份作为奥运会火炬手参加了圣火在圣彼得堡的传递,而现在,他更期待的是在欧洲杯实现梦想——战胜群雄。四强,对他来说远不是梦想的终点。本报特约记者 京友

  小档案

  姓名:阿尔沙文

  生日:1981年5月29日

  身高:1米73

  体重:70公斤

  位置:前锋、右中场、攻击型中场

  本届欧洲杯号码:俄罗斯10号

  代表俄罗斯出场:35次,打进13球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