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足球诞生新一代沙皇 希丁克再创足坛神奇

  欧洲杯的每一次经典战例都会诞生一位绝世英雄。6月22日凌晨,英雄是俄罗斯人阿尔沙文。

  不同的是,阿尔沙文不是单场英雄,从他复出对阵瑞典队时起,他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扮演了俄罗斯队“救世主”的角色。赛后,俄罗斯球迷已经打出“沙皇阿尔沙文”的标语,阿尔沙文,正在成为俄罗斯足球的“新沙皇”。

  很巧妙,阿尔沙文,在传奇教练希丁克点拨之下成就了“新沙皇”神话,也成就了有北极熊美誉的俄罗斯足球新一代的辉煌,在这位荷兰奇人的带领下,俄罗斯足球在步入他们的黄金时代。

  事实上,当初希丁克之所以签约俄罗斯国家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看到了球队中有阿尔沙文这样一个可雕琢的人才,正是阿尔沙文给了希丁克执教俄罗斯队的信心。希丁克私下里曾说过,俄罗斯队真正的灵魂就是阿尔沙文以及和阿尔沙文有同样性格的俄罗斯球员,他认为拥有这种性格的俄罗斯人可以踢出不逊色于荷兰人的攻势足球。

  贫寒的出身打造了阿尔沙文的坚韧性格。他从小被父亲抛弃,和母亲住在圣彼得堡一个不足70平方米的狭窄住房里,除了他们娘俩,这里还挤着两个家庭。

  如今的赛场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阿尔沙文坚韧的努力,很少像其他队友那样相互指责。而一旦阿尔沙文开口,他的口气是不容质疑的,队友也没人反驳他。

  当然,阿尔沙文也从未辜负队友对他的信任。

  除了射门得分这个本能外,阿尔沙文在俄罗斯的进攻体系中扮演着绝对核心的角色,他在前场的每次触球几乎都意味着杀机,他更多担任的是俄罗斯队强大中前场攻击群的“大脑”。

  优秀的表现当然不会让欧洲豪门无动于衷。

  在俄罗斯和瑞典的比赛过后,阿森纳就报价1000万镑向圣彼得堡泽尼特提出了收购他的意向。而当时就在欧洲杯现场客串电视解说嘉宾的主帅温格也就此事向圣彼得堡泽尼特主帅埃德沃卡特洽谈。而在大胜荷兰后,AC米兰也加入了追逐“新沙皇”的竞争。

  记者姚广安电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