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全攻全守带来足坛改革 荷兰受益曾勇夺欧洲冠军

  全攻全守的足球战术在上世纪70年代由荷兰著名教父级教练米歇尔斯发明。

  从字面上理解,全攻全守就是除了守门员以外的全部10名队员共同参与进攻与防守。实际上其本质是:在任何时间,在场地任何局部区域,都要保证皮球周围的一定范围内本方的人数占优势。

因此全队的整体阵型需要根据皮球随时进行调整,这样不强求队员站位明确不轻易失位,但却对队员之间互相的补位,对球员之间的配合,对球员对球的预判能力要求更高了。

  米歇尔斯把“全攻全守”这一战术成功的运用,使得荷兰国家队和阿贾克斯俱乐部都成为当时世界上打法最具有激情和赏心悦目的球队,令当时默默无闻的阿贾克斯队三夺欧洲冠军杯,使以往在欧洲三流的荷兰队横扫世界足坛,狂胜巴西和阿根廷,至今还是世界上的一流强队。即使是今时今日这一战术仍在被世人所传承。继1974年世界杯的风暴后,米歇尔斯还在1986到1988年间第二度出任荷兰国家队的主教练,并带队夺得了欧洲锦标赛冠军。综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